建设新时代新汽车城 争当长春振兴排头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85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建设新时代新汽车城 争当长春振兴排头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85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建设新时代新汽车城 争当长春振兴排头兵

2018-01-23 10:48 | 来源: 吉网

  建设新时代新汽车城,汽开区当仁不让。22日,记者从长春市汽开区2018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汽开区将全力服务一汽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建设新车城、服务民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扎实做好要素保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汽车产业新体系、新时代汽车新文化和幸福美好新车城建设,建设新时代的新汽车城。

  今年,汽开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排部署,突出服务一汽宗旨,以建设长春西南城市副中心为目标,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主线,以质量效益为核心,全力壮大汽车全产业链,大力发展汽车文化,努力在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打先锋、站排头。

  今年,汽开区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8%以上,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和区本级留用收入均增长9%,实际利用内资增长12%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以上。

  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肖峰表示,该区将突出抓好以新能源、节能、智能网联、传统汽车为核心的传统汽车制造业和以研发、销售、金融等为重点的汽车服务业,以及以智能制造、大数据、内容服务为切入点的关联产业发展。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邱现东向汽开区通报了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和未来十年发展方略,展示了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的美好前景,并与汽开区相约在长春西南建设世界级的新时代新汽车城。

  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希望汽开区勇于直面时代挑战,紧紧抓住新一轮东北振兴、汽车产业重大变革、一汽集团改革发展等重大机遇,抓服务、抓改革、抓创新、抓产业、抓项目、抓质量、抓环境,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把汽开区建设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基地、支撑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西南城市副中心、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的重要载体、为一汽服务的坚强平台、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要引擎。

  市领导李长明参加会议。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