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省运会开、闭幕式9月将在长春市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85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八届省运会开、闭幕式9月将在长春市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85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十八届省运会开、闭幕式9月将在长春市举行

省运会会徽、奖牌、吉祥物等确定

2018-01-23 12:25 | 来源: 吉网

十八届省运会吉祥物

  十八届省运会吉祥物

十八届省运会会徽

  十八届省运会会徽

 十八届省运会奖牌

  十八届省运会奖牌

  1月23日,第十八届省运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在发布会上,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长春市将负责承办此次省运会的开、闭幕式以及青少年组合社会组的比赛。目前,十八届省运会的会徽、奖牌、吉祥物等已经确定,青少年组、社会组的比赛项目也全部出炉。

  根据长春市体育局的介绍,省运会开幕式拟定于2018年9月上旬在长春举行。开幕式由仪式部分和文体表演展示两部分组成。既精彩热烈又文明节俭,充分体现节俭办赛的原则。闭幕式将于开幕式五天后举行。闭幕式由公布、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领导致辞、省运会会旗交接仪式三部分组成。开、闭幕式将有完整的方案和具体的工作流程,现正抓紧制定中。

  长春市负责承办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和社会组的比赛。青少年组以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为参赛代表团;社会组以各单项协会、业余体育俱乐部为参加单位,同时接受个人参赛报名。

  青少年组比赛共设29大项,35个竞赛单项,657小项,将产生705枚金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U型场地)、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大跳台、坡面障碍、U型场地、平行回转)、北欧两项、高山滑雪、乒乓球、羽毛球、拳击、跆拳道、排球、自行车、柔道、体操、网球、曲棍球、足球、武术、游泳、冰壶、田径、短道速滑、举重、射击、射箭、速度滑冰、摔跤、篮球、花样滑冰。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的29个项目分别在长春体育场、长春五环体育馆、长春市体育馆、吉林省滑冰馆、吉林省速滑馆、长春莲花山、北大壶、沈阳白清寨滑雪场等十多个场馆举行。

  社会组比赛共设25个项目: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围棋、门球、模型、乒乓球、羽毛球、篮球、信鸽、中国式摔跤、健美、健美操、体育舞蹈、足球、电子竞技、健身气功、台球、网球、轮滑、无线电测向、定向、攀岩、龙舟、大众跆拳道。

  此外,根据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第十八届省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奖牌等标识设计评选工作已经完成。会徽、吉祥物设计工作经过三轮的专家评审论证,几次修改,最终通过评委投票的方式,确定了会徽、吉祥物、奖牌等设计方案。

  省运会吉祥物君君、兰兰以长春市市花君子兰为创意点,君子兰象征着坚强刚毅、威武不屈的高贵品格;它丰满的花容、艳丽的色彩,象征着繁荣昌盛和幸福美满。君君、兰兰代表一个城市的风貌,践行“全民体育,悦动吉林”的使命。

  省运会奖牌的设计正面为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会会徽图案以及标准文字,背面是浮雕呈现的“全民体育、悦动吉林”的宣传口号。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