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阳街一车自燃 长春交警配合消防部门15分钟灭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85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升阳街一车自燃 长春交警配合消防部门15分钟灭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85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升阳街一车自燃 长春交警配合消防部门15分钟灭火

2018-01-23 16:24 | 来源: 吉网

  1月23日7点30分,长春交警绿园大队协警卫博正在皓月大路与升阳街交会执勤,忽然发现升阳街上一辆车着火,他立即向大队指挥分中心报备,并第一时间拨打了火警电话,随时注意观察现场情况和火势。

升阳街一车自燃 长春交警配合消防部门15分钟灭火

  图片由交警支队提供

  7点34分左右,民警张树柏、马东轩、尹石先后赶到,在路口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疏导,维护交通秩序,为消防车辆快速进入灭火开辟了绿色通道。

  在交警的快速处置和消防官兵的及时救助下,从发现火情到扑灭仅用了15分钟,期间没有人员伤亡,着火车辆已被拖走。

  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冬季车辆自燃不在少数,预防冬季车自燃的办法是定期做基础保养,尤其是清洁、保养发动机舱,因为车自燃十有八九都集中在发动机位置。

  车主要及时更换冬季机油、防冻液、变速箱油,发动机风扇一直转,难免会因高温而将包裹电线的塑料壳熔化,引发自燃。还要经常检查汽车油管的密闭性以及点火系统是否存在故障。

  如果车主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闻到焦臭或看到烟雾,停车靠边后,不要直接打开引擎盖,避免大量空气进入助长火势,要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不要擅自灭火以免发生危险。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