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大会首次编制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手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85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大会首次编制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手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85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政协大会首次编制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手册

2018-01-23 18:31 | 来源: 吉网

  1月23日是省政协委员报到的日子。委员穆志刚刚来到宾馆报到,碰到了几位熟识的委员。“聚到一起聊了几句,都感觉这次会议要求更严格了。”穆志刚说。

  一位多次参与省两会的工作人员,今年发现会议材料中有一处新变化:材料中多了一份《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手册》,据了解,这份手册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监督组人手一份。这也是大会首次将对会风会纪的要求编制成册。

省政协委员前来报到时就感受到了严格的会风会纪

  省政协委员前来报到时就感受到了严格的会风会纪

  这份手册一共有50页,翻看手册的目录,包括有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风会纪要求、“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规定、“七不准”纪律规定、“六不用”选前告知、工作人员守则等。

  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其中“七不准”的纪律规定中就包括了:不准以任何名义相互宴请,或者外出聚餐吃请;不准相互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土特产品等;不准违背会议各项要求,影响会议秩序,破坏会议风气。“大会要求,所有的委员和列席人员以及工作人员都必须严格的遵守‘七不准’的纪律规定。”一位工作人员说。

大会工作人员向委员介绍与会的有关情况

  大会工作人员向委员介绍与会的有关情况

  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根据大会会风会纪要求,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一律在会议驻地就餐、住宿、规范自己的吃、住、行等行为。“本次大会对委员住宿率、就餐率和出勤率都有要求,要争取达到100%。”大会一位工作人员透。

  这次大会简化会务,接待机场、车站迎送委员尽量合并乘用车辆,除了工作需要外,提倡与会人员统一乘车。“今年首次要求所有私家车不得进驻会场。”委员联络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

  大会对委员的要求高了,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要求也高了。“今年为了更好服务大会,从基层政协和党派机关抽调了50多位工作人员,来充实服务的力量。”

  工作人员数量增加了,但是大会的工作组数量却减少了。“该合的都合并了,这样既节省房间,又减少一些环节和程序。”

  记者留意到一个变化,原来的“驻地组”今年已经更名为“委员联络组”,“‘委员联络组’负责许多的工作,包括委员联络、会议相关工作、总务工作等等。”松苑宾馆委员联络组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而这不仅仅只是一个名称上的变化,同时也意味着职能方面更加具体。“每个驻地责任分工特别明确。以前是层层落实,现在要落实到每个人头。”这位负责人表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