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 长春市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383万人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864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春运 长春市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383万人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86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年春运 长春市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383万人次

“套牌”非法营运车辆除运管部门处罚 还将已送交警部门处罚

2018-01-24 16:50 | 来源: 吉网

  24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道路交通春运工作会议,今年春运期间,长春市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383万人次,较去年同比下降近7.1%。春节前的客流高峰预计会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七这五天(2月8日至12日)。

  长春市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383万人次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长春市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383万人次,虽然客流总量有所下降,但长春市作为省会城市,由于学生流、旅游流、务工流、探亲流相对集中,春节前后将出现客流高峰。

  综合分析今年春运客流总体形势,长春市春节前的客流高峰预计会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七这五天(2月8日至12日),春节后的客流高峰预计会出现在农历正月初五、初六(2月20日至21日)两天。春节前后,客流叠加、集中等特点更加凸显。

  公交咨询投诉电话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轨道交通、常规公交和出租汽车运力组织,确保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旅游景区和大型集贸市场等客流密集场所的疏运工作。加强城乡结合部郊线公交运力调度,满足新建城区居民节前购物、节后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

  公交咨询投诉电话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公共交通的调度和管理,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调整运力保障方案。加强机场与市区主要交通枢纽之间的运力保障,满足机场旅客往返需求。

  “套牌”非法营运车辆除运管部门处罚 还将已送交警部门处罚

  市运管局要根据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客流规律变化,组织执法力量采取巡查和驻点相结合的措施加强监管工作。加大机场区域执法力量,保持从早8:00开始至最后一班航班降落全时段监控。重点打击出租车拼客、索要高价、倒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及私家车从事非法营运行为。投入机动执法力量对长春市各城市出入口进行巡查,重点查处私家车从事非法营运问题。

  春运期间,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要加强投诉举报的受理工作,保持4部坐席全部开通,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和反馈乘客投诉,执法支队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调查处理工作,提高办事效率,要做到依据事实、公平公正、依法办事,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我们对非法营运车辆处罚之后,还将移交给交警部门进行处罚。”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支队要加强与交警支队、公交公安分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相互配合,加大执法力度。对涉嫌套用出租车牌照从事非法营运车辆处理之后,移送交警部门处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