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两会观察】“我为好会风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882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两会观察】“我为好会风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882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两会观察】“我为好会风点赞”

2018-01-27 21:47 | 来源: 吉网

  “会纪越来越严格!会风越来越简朴!”连日来,全过程全方位的会风会纪监督,让与会代表们感受到了新变化。

  “在报到当天我就加入了所在小组的微信群,除了传达会议的相关材料、内容,组长每天还检查我们的出勤情况等。”谢元立代表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在微信群收到的纪律提醒信息。

  据介绍,为严明大会纪律,今年省两会期间,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监督组要求代表每日上报“三率”情况报告表,保证会议的出勤率、入住率和就餐率。从目前情况看,“三率”均达到100%。

  “类似的细节还有很多。”谢元立代表向记者细细盘点了报到以来自己的“发现”:驻地设置了显示换届纪律的电子屏,文件袋中新增加了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手册……

  “今年的会风会纪手册是新增加的内容,里面包含‘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七不准’‘六不用’的纪律规定。这些规定充分规范着我们的一言一行,保证了大会良好的环境和纪律。”李万升代表说,“通过严明纪律,大家的精神状态特别好,都专注于开好会和提好建议上。”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每天晚上调度一次会风会纪监督情况,及时了解掌握。”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岩介绍,为加强驻会监督,严肃会风会纪,通过印发纪律规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深入会场、驻地、餐厅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强化驻会监督。

  “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我为这次大会的好会风点赞!”谢元立代表说,“变化的是会风会纪,不变的是服务。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地履行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认真履职,服务人民。”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