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绿园:“流动传习所”进乡村传科技 农民朋友学直播卖年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1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绿园:“流动传习所”进乡村传科技 农民朋友学直播卖年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1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绿园:“流动传习所”进乡村传科技 农民朋友学直播卖年货

2018-02-01 14:31 | 来源: 吉网

  1月26日至1月30日,长春市绿园区“流动传习所”走进合心镇新农家村、哈达村、于家村,绿园区基层宣讲员、吉林省乡村旅游代言人、吉林瀚凯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鑫,手把手教授村里卖年货的农民朋友开直播,通过网络推介自家的农产品。这事让当地农民感到十分新奇,并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栏目进行了全程跟踪拍摄。

  在新农家村王景文家,亲戚乡邻正帮着包粘豆包。说起要直播,乡亲们一脸羞涩,忙着躲镜头。“直播是啥啊,别人能看见吗?” “咱家豆包这么好,平时到集市上卖,又冷又耽误工夫。你看咱们通过手机直播宣传,坐在炕头、足不出户,别人就能看到,不愁订单上门。”听了金鑫的话,乡亲们半信半疑,纷纷凑过来一看究竟。

  “我是豆包,请扫我”,王景文拿起一张二维码,站在镜头前开始推销自己家的粘豆包。“我家的豆包,材料好、馅还足,包你吃了这回想下回,请关注王老五豆包!”从和面、做馅、包豆包、出锅……一场“豆包直播秀”,网民观看量达12.1万人次,让现场的农民朋友惊叹不已。

  “你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直播软件,然后注册,再给账号起个名字。名字一定要有特点,让大伙一看就知道咱是卖啥的。”金鑫还介绍说,直播的时候,最好让咱家的农产品出镜,这样大家能看到实物,也能增加关注。

  在“光头豆腐哥” 刘卓家里,金鑫指导刘卓自己体验直播,刘卓现场做起冻豆腐,并通过直播方式讲述豆腐的制作过程;在“瓜叔”姜景元家,不仅直播了包酸菜饺子的过程,还教“瓜叔”如何为自家产品代言;在哈达村“文哥甜瓜”李树文家,女儿李媛媛书写春联,通过直播方式送祝福,并指导青年农场主李树文利用互联网增收致富;在于家村王万林家,直播宣传“万林葡萄”,品尝自家酿制的樱桃酒,进一步扩大宣传。

  连日来,作为绿园区“流动传习所”的宣讲员,金鑫走进合心镇的农户家、大集上传科技、传文化,既给农户朋友现场指导直播技巧,还和卖年货的农民朋友一起交流通过直播方式促进增收的新途径。“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这种‘互联网+农业’的营销方式,扩大网民关注,拓宽产品销路,促进新农村新农民增收致富。”金鑫表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