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被戒指卡住手指 消防官兵巧妙处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1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女孩被戒指卡住手指 消防官兵巧妙处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1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小女孩被戒指卡住手指 消防官兵巧妙处置

2018-02-01 15:44 | 来源: 吉网

  1月29日16时50分,榆树市两名群众来到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榆树中队求助称:一名儿童戒指卡手,无法取下,请消防队官兵解开。

  16时52分,中队官兵准备好器材,开始进行救助。经观察,该名儿童的食指处被一枚钢铁构造的戒指卡住,且手指前端因长时间被戒指阻截,手指肿胀,血液无法回流,需要立即进行拆除。中队官兵立即用工具将线的一头从戒指和手指之间穿过,然后另一头在被卡住的手指上一圈一圈缠绕,目的是通过挤压,缩小肿胀的手指直径,然后用一些力气拽戒指另外一侧的线头,再用手向外侧旋转戒指。由于线是在戒指下面呈螺旋型排列,戒指自动沿着小女孩的手指滑出。

  由于儿童年龄较小,所以中队官兵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小心进行操作。不到2分钟,戒指被成功取下,孩子的手指终于得到解救,除卡手处略有红印外,并无其他大碍,孩子家长连声对消防官兵表示感谢。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