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色文艺轻骑兵”联合小分队走进白城洮北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925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红色文艺轻骑兵”联合小分队走进白城洮北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92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红色文艺轻骑兵”联合小分队走进白城洮北区

2018-02-03 15:5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2月2日下午,白城市洮北区洮河镇关帝村会议室里歌声飘扬、热闹非凡。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省委宣传部、省电视台联合小分队演出正在这里举行。

红色轻骑兵.png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指示精神,打赢文化脱贫攻坚战,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为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本次演出也是此系列活动之一。

  下午14:00,文化演出正式开始。来自吉林省民间艺术团的名家名角齐聚一堂,二人转、歌曲各种演出形式竞相上演。来自大刘家村的何智看到兴头上,也走上舞台为大家放歌一曲。

红色轻骑兵2.png

  白城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高红岩对记者说:“我们希望村民们能在春节前享受一场温暖的文化大餐,我们也希望能用精品的文化节目带动他们,使他们不仅仅是钱袋子鼓起来,精神上更富足。”

  吉视乡村频道《农俱到我家》栏目制片人辛子龙说:“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们就成立了自己的文艺轻骑兵,然后联手吉剧团深入到村屯,走进百姓家中。”

  据了解,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会有300多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文艺小分队,他们会深入乡镇村屯工矿企业等,开展文艺演出、文化培训等1000余项文化活动,为全省人民提供内涵积极向上,质量精益求精,节目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2月3日上午,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省委宣传部、省电视台联合小分队还将走进白城市洮北区洮东乡庆升村。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