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我省将有210个客运线路增加班次、车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92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运期间我省将有210个客运线路增加班次、车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92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运期间我省将有210个客运线路增加班次、车辆

2018-02-04 14:07 | 来源: 吉网

  2月3日,记者从吉林省运输管理局获悉,为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吉林省运输管理局对全省重点客运线路客流情况进行了调查预测,并编制了《2018年春运重点线路增加班次、车辆预案》。据悉,2月1日至3月12日春运期间,我省将有210个客运线路增加班次、车辆。

  据了解,我省客流量较大的几条热门线路都将大范围增加班次、车辆,其中舒兰到吉林,预计客流量3万人次,现有车辆22辆,日加发车辆10辆,现有班次22个,预加加班次60个;舒兰到长春,预计客流量1万人次,现在车辆5辆,日加发车辆5辆,现有班次5个,预加加班次45个;梨树到长春,预计客流量2.4万人次,现有车辆11辆,日加发车辆11辆,现有班次11个,预加加班次30个。同时,长春到农安,长春到榆树,长春到九台,通化到梅河,通化到白山,白山到通化,白山到临江等均调整为滚动发车。

  省运管局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深入客流集中的旅游景区、厂矿、学校进行调查,科学预测春运客流需求、流时、流量及流向,根据客流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春运工作组织方案,并及时编制本辖区《2018年春运重点线路增加班次、车辆预案》,适时增加班次和加发车辆,避免发生旅客滞留。同时,要积极创造条件为承担临时加班任务的车辆组织回程配客,提高车辆使用效率。

  要根据重点线路类型依规安排加班车辆,优先考虑车辆技术等级和类型等级高、安全管理好、公司化经营的车辆从事加班运营,严禁技术和安全运行条件不满足要求的车辆参加春运。对一年内发生三次及以上违法行为、三年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及以上责任、交通违法记录有满分记录、无有效驾驶及从业资格证件的驾驶员,不得安排参加营运。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