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与吉林合作会越来越多 新材料欲助力吉林制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93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与吉林合作会越来越多 新材料欲助力吉林制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93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兴业在吉林”系列报道

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与吉林合作会越来越多 新材料欲助力吉林制造

2018-02-06 09:20 | 来源: 吉网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家的代表,王均豪在商界可谓大名鼎鼎。上个世纪90年代初,王均豪三兄弟以其惊人的胆魄,承包开通了长沙至温州的包机航线,成为中国民营包机的先行者。此后,在商业领域的一系列大手笔,也给业内留下深刻印象。

  不久前,在长春举办的沪粤企业家座谈会上,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

  说起吉林,王均豪很熟悉。

  “吉林每年都要来,要么来旅游要么来商务,去年还去过松原。”他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印象中吉林的冬天感觉特别好,到处都有滑雪的项目(设施)。

  全省两会刚刚闭幕,政府工作报告勾勒出吉林发展蓝图,王均豪对此就有着深刻的体会,尤其是在人才政策和营商环境方面。

  “政府报告中对人才引进的重视还有营商环境的重视很给力。”王均豪说,企业发展人才是关键,俗话讲“天时地利人和”,人才是人和,而营商环境就是地利,这些都和企业发展有关。

  有言道,培养造就企业所需的优秀人才,激励人才发挥最大潜能,让这群人成为企业发展中坚力量,进而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一个成功企业的必选项。这一点,王均豪极为看重,这也成了该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王均豪看好未来在吉林投资合作前景

王均豪看好未来在吉林投资合作前景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均瑶集团成立于1991年7月,以航空运输、营销服务为主营业务,并涉及置业和投资等领域。集团现有员工5000多人,名列中国民营企业百强。在各个经营领域中,均瑶集团正不断为客户提供超出想象的服务,并致力于逐步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服务业百年老店。

  此次来吉林,王均豪也有明确的投资意向,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他透露了具体方向。

  “吉林省地域辽阔,农产品同样有商机,我现在也是全国民营农业产业商会会长。”王均豪表示,接下来会带更多的民营食品企业来吉林对接。

  看好农业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下面他还谈到了新材料。

  在王均豪看来,吉林省是制造业大省,有着前景广阔的合作空间。

  “我们有一个世界领先的陶铝材料,已经在有些领域产业化运营。”他表示,这种材料强度达到钛合金的强度,重量却只相当于铝合金的重量。举个例子,这种材料如果应用到飞机上,可以把飞机重量减轻20%左右。范围方面,只要能用到铝合金的地方,都可以替换并把强度提升30%。

  王均豪对吉林产业结构有着较为深入的认识。

  他认为,这种材料可以助力吉林高端制造业产业能力提升。未来如果陶铝材料在吉林应用得多,将把世界最先进的生产基地“放在”吉林。

  “希望能够为吉林的发展尽一点微薄之力。”在采访的最后,王均豪表示,产业链上,未来也会有一些机会,相信与吉林合作会越来越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摄像 李昊洋 孙仲阳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