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记者独家专访:《红尘情歌》原唱蒋姗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93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记者独家专访:《红尘情歌》原唱蒋姗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93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记者独家专访:《红尘情歌》原唱蒋姗倍

2018-02-06 09:22 | 来源: 吉网

        “轰轰烈烈的真心相爱过,缠缠绵绵再唱这首歌,滚滚红尘中我为爱情执着,起起落落有你陪着我...”相信大家对这首曾红遍大街小巷的《红尘情歌》都不陌生。2018年2月3日,《红尘情歌》原唱蒋姗倍在吉林梅河口市接受了吉网、吉刻APP记者专访。

01.jpg

        蒋姗倍,中国著名歌手、“少年强则国强”活动发起人,2012年她凭借《红尘情歌》获得中国音乐家协会十年巡礼原唱金典奖。

02.jpg

        代表作品:《红尘情歌》、《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一生回忆有你就足够》、《妈妈我要抱抱你》、《掌声在哪里》、《烟花雨》、《鱼的眼泪》、《等不起》、《想要的未来》等。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蒋姗倍,通过“三首歌”走近“音乐界的幸运儿”,与众不同正能量“女神”的内心世界,了解她的创作、歌唱、演艺之路。

        《等不起》


03.jpg


         “孝敬父母真的等不起,不要等到未来遥遥无期;孝敬父母真的等不起,不要让等待来得措手不及。”蒋姗倍的原唱歌曲《等不起》,是她音乐创作之路上的第一篇章——孝亲敬老。蒋姗倍告诉吉网记者:“现在的孩子,几乎都是像我一样长期在外,远离父母。我们作为子女的应该尽可能的回家多陪陪父母,不要说等我,等我,等我,是永远没有时间的。比方说,父母40岁时能咬动一个小的核桃,有的人会说等我有钱了再买给父母吃。你父母在40多岁的时候,哪怕你只能买到一两个核桃,没有一斤也可以,因为他们心理已经感受到你的孝顺。等你的父母到70岁80岁的时候你再买给他们吃,哪怕是你有能力能买到了一百斤,可能父母已经离开我们了,或者已经再也咬不动了,再也没有任何的意义。所以说,今天,你可能只买得起一个冰棍,就买一只冰棍,你不要说等我有能力买人参、鲍鱼什么的,一定要记住不要去等不能再等。”

        蒋姗倍当时创作《等不起》,就是想呼吁所有人,在孝敬父母、敬老爱老、以孝治家方面不要等。因为父母的年龄永远是比你大的那么多,所以说是等不起的。

04.jpg

        《妈妈 我要抱抱您》是蒋姗倍主演的微电影主题曲,“妈妈,就是你的母亲,对于婴儿来说,母亲是背后温柔的双手;对一个家来说,母亲就是遮风挡雨的屋顶;那么,母亲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她就是亘古的大地;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母亲就是一个生生不息的江流。”所有的人都是特别孝顺家人,其实谁都知道,你说爱情完美,爱情虽然是比较圆满,但“以孝治家、孝亲敬老”这样的家庭才是和谐的,我和身边的朋友也曾经交流与探讨过,其实每一个人自己内心都有这样的感受。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就是人生最美的一句总结语。以孝治家、孝亲敬老、以德治国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的战略构想。

05.jpg

         2016年蒋姗倍参与“孝亲敬老”大爱微电影《妈妈 我要抱抱您》 女主角一号主演妈妈、同名必火原创绝对经典走心歌曲《妈妈 我要抱抱您》感动亿万人,在2016年3月8日妇女节被称之为献给所有母亲奉献之曲。

       《想要的未来》


06.jpg


         2018年1月25日,2018新歌《想要的未来》全球首发,是蒋姗倍音乐创作中的第二个篇章——生态环保。

         “我想要的未来是什么?就是生态环保,未来的天是特别的蓝、白云是特别的白、河水是特别的清澈。我们所有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不止于中国人,环保是无国界的,没有哪一个国家特别好,也不存在另外一个国家不行,因为有川流不息的江流,所以也就有可能存在你会被污染到。环保问题是全球的问题,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问题,是我们全人类的生态观问题,所以我第二个内容就是生态环保。”

        蒋姗倍对记者提到“有朝一日我们都到月球上去,当然前期上月球居住的人都要付上昂贵的费用。但是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个想法。就算这么多人都到月球上生活,难道月球上你们就不污染了吗?你到月球上就把所有的坏习惯都改掉了吗?不过几十年,月球遭到破坏,我们又搬去哪里呢?所以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如何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所以说,要做到常给“心灵”洗个澡,只有心灵不污染才能纯净地让世界和平。我看到你的一个小举动,礼貌地跟你说一声你很棒。你看到我的错误,友好的跟我说一声,只有这样,这个世界才会非常的美好。她指出,作为音乐人,呼吁每一个人把生态环保放在心上,提倡绿色生活,希望音乐感染身边的人,希望音乐拥有满满的正能量,爱祖国、爱民族、爱地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2016年12月3日,在美国华盛顿蒋姗倍被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总裁何平博士、基金会副主席Tad Ferris郑重授予“全球环境形象大使”称号!

       《红尘情歌》


07.jpg


        第三个篇章,蒋姗倍音乐创作中的爱情亲情至高境界的感悟,我们不得不回顾蒋姗倍老师的成名作《红尘情歌》。到底是先有爱情还是先有亲情,按照亚当和夏娃故事推理,应该是先有爱情才有亲情,因为有了爱情才有了结晶,有了结晶以后才有了父亲母亲,才有爷爷奶奶,才有祖宗。所以说爱情是永远歌唱的一个话题,爱情永远是一个浪漫的话题。所以说,我真的不知道是先有爱情,还是先有亲情;因为一般来讲,真正有爱情的时候,肯定是有亲情的。这是大自然的一份永恒规律吗?

08.jpg

        蒋姗倍对吉网记者说,她希望自己的创作和演唱的音乐,给别人的感觉,像涓涓的细流,是耐听的,长久的,回味时,重复的听总会有种不会腻的感觉。她希望别人听到她音乐的时候,永远不变的是正能量。听完后,会想着我的爱情需要哪方面做得不到,你像《红尘情歌》中唱到的“轰轰烈烈的真心相爱过”,然后“起起落落有你陪着我”。蒋姗倍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每一次我唱到这一句的时候,我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个画面,就是一对老人在深秋的公园,缓缓的手搀扶着手走过去,起起落落永远陪着对方。到那时可能牙齿都掉光了,可能头发都花白了,然后搀扶着在公园里散步,我觉得这是一种特别唯美的画面。金色的叶子落在地上,我每次都是在脑海中浮现这个画面出来。

        所以,蒋姗倍希望正版《红尘情歌》永远像大家评论那样经典的一首歌,因为现在有很多填词版本的,我真挚的希望,我的正版《红尘情歌》的歌词能够带给所有人一种满满正能量的爱情。既然相爱了,就把它相爱到底,起起落落有你陪着我,缠缠绵绵的为爱情而执着。考虑别人有没有缺点的时候,要先考虑自己是不是完美的。当两个人发生争执的时候,或者发现对方有缺点,尽可能两个人能够相互包容、沟通、理解,彼此改进;因为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所以我们都没有资格去拥有完美的对方。任何一段情感,都需要有一个完美的归宿。轰轰烈烈的真心相爱过,缠缠绵绵的为爱情执着。在人的一生中,无论是经历大“风雨”,还是小“风雨”,总会有种起起落落的,当大“风雨”来临时,你不要让负能量来缠绕着自己。“其实任何人都会有自己的私生活,个人的小情节,个人的喜怒悲欢哀乐,但是不会在微信朋友圈嗮出来,展现出来的都是每天阳光灿烂、充满正能量的。”因为每个人都会遇到小波折,即使那样也是要顺风顺水的走下去。所以说,只要相爱了,在起起落落的人生之路上,有你陪伴着我。

09.jpg

        “我一直希望用饱满正能量的一首《红尘情歌》为所有的年轻人宣扬正能量的爱情,就像正版《红尘情歌》所唱的“轰轰烈烈曾经相爱过”,而不是曾经相爱,一定要真心相爱。现在好多人都在怀念以前父母包办的婚姻,现在虽然婚姻自由、恋爱自由,但是闪婚或者离婚分手的特别多。因为没有完美的夫妻,只有最幸福的爱情!”

10.jpg

        2016年4月15日蒋姗倍作为中央电视台3套《向幸福出发》 栏目爱要大声唱出来节目组聘请为特邀嘉宾参加并演绎正版原唱《红尘情歌》。2017年12月,蒋姗倍与郑源演唱的《红尘情歌》当之无愧地被评为广场舞金曲在CCTV15播出。

        蒋姗倍不懈的为中国原创音乐奋斗之同时, 荣获"建设美丽中国最具影响力人物"、 获得在人民大会堂被国家领导人亲自接见并颁奖的荣誉, 并喜获“中国好品牌形象大使”、“中国十大好品牌代言”、“中国有机生活日公益形象大使”、“全球环境形象大使”、“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理事”、“全国最美村庄形象代言人”“中国湛江国际仲裁院仲裁官”、“一线爱心大使”“第四代情歌天后”等荣誉。

        在采访要接近尾声的时候,蒋姗倍向吉网吉刻APP记者透露“有一次美国媒体采访她的时候,她说她是天上掉馅饼砸到她头顶上了,《红尘情歌》谁唱谁火。”当时霸气的一句话震惊了美国媒体,记者都傻眼了,后来就给了她起名叫“音乐界的幸运儿”。让我们用心去面对这个世界,真心用爱去感谢;让我们彼此的心再靠近一点,这世界会变成美好人间。

11.jpg

        最后,蒋姗倍告诉记者,“我希望自己做一个亲和力的女人,永远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女人,真心、用爱、去感谢世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孙池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