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扎扎实实做事 为吉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94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扎扎实实做事 为吉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94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兴业在吉林”系列报道】

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扎扎实实做事 为吉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2018-02-07 09:50 | 来源: 吉网

  “杉杉西服,不要太潇洒。”

  这是央视历史上第一句服装广告,颇具年代感,可能会让很多父辈倍感亲切,杉杉影响了当代中国人的着装观念和生活方式。

  从中国西装第一品牌到锂电材料“全球第一”,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创造了多项奇迹。

  不久前,在长春举办的沪粤企业家座谈会上,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杉杉牌西服,不要太潇洒。杉杉企业大家都有印象,以服装起家,最早是做西服的,在上世纪90年代非常辉煌,国人曾以杉杉这个民族品牌而骄傲。”

  面对吉网、吉刻APP的镜头,郑永刚以亲切又幽默的方式打开了本次采访。

  郑永刚介绍,杉杉企业,1989年创建于浙江宁波。

  20多年来,杉杉从单一的服装业务稳健发展成为集科技、时尚、投资等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群。自2002年起,连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

  多年来,杉杉坚持“实业与投资并驾齐驱,产业和金融双轮驱动,技术和管理持续创新”的发展战略。通过积极创新经营模式强化人才战略,完善管控模式,杉杉正在成为产融结合、管理精细、稳健发展的中国旗舰型民营企业。

  谈到吉林,郑永刚并不陌生。

  “我来过吉林省10多次了,虽然近几年没来,但我对这里并不陌生。”郑永刚说,“这次来,我感到吉林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代都市化的气息越来越浓了。”

  谈到变化,吉林省在日新月异地发生着变化,杉杉控股有限公司也在飞速发展中变化着。

  郑永刚介绍,杉杉从1999年开始转型做锂电池的正极、负极材料,目前已经做到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材料生产商。

  “不单单是规模大,更重要的是技术含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先后获评‘国家智能制造’‘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认定。”郑永刚说,“一流的技术和制造工艺让杉杉进入国际一流企业供应链,国外的苹果、奔驰、宝马、索尼、三洋,国内的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都是我们的客户。”

  “我一直讲,中国应用产业领域的产品在国际上领先的不太多,杉杉是比较领先的。接下来,杉杉在长沙占地1200亩的动力电池材料新厂奠基,这里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基地。”郑永刚信心满满。

  与此用时,杉杉在全国开了6家奥特莱斯,有3家进入全国十强,进入中国奥特莱斯时尚零售的第一阵营。此外,杉杉也在积极培育休闲旅游和医疗大健康这两个板块,通过优秀人才、优质资源,把握消费升级的巨大机遇。

  谈到投资,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在吉林省也有重大的战略布局。

  郑永刚说:“我们在吉林省也有投资,今年,在延边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保税物流项目等已经逐步落实。我们这次和延边州的合作非常愉快,我们会把这个项目扎扎实实地干好。”

  郑永刚透露,此行除了落地延边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外,未来,他将在吉林省做更大的投资。例如:新能源、旅游等方面。

  经商离不开营商环境。最后,在谈到投资环境时,郑永刚以自己为例,讲出了在吉林省投资的亲身感受。

  郑永刚说:“早在1976年,我就来到东北,在大连当过兵,吉林、黑龙江也都跑过,所以对东北很熟悉,也很有感情。从企业发展来讲,杉杉在东北这些年的投资也获得了比较好的收益,总体来讲是非常成功的。”

  郑永刚表示,刚刚闭幕的吉林省两会勾画了未来五年的蓝图,所以他希望这次来了之后,能够一步一步地、扎扎实实地做几件事,对吉林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摄影 罗浩 摄像 李昊洋 孙仲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