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土守卫者致敬 “红色文艺轻骑兵”长影小分队走进吉林公安边防驻集部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968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国土守卫者致敬 “红色文艺轻骑兵”长影小分队走进吉林公安边防驻集部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96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向国土守卫者致敬 “红色文艺轻骑兵”长影小分队走进吉林公安边防驻集部队

2018-02-09 23:27 | 来源: 吉网

  2月9日下午,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长影小分队,来到素有“东北小江南”之称的美丽集安,深入吉林公安边防总队驻集部队,用长影经典红色电影中精彩的旋律传递人民文艺正能量,把长影新作、党的十九大重点献礼影片《守边人》送到国土卫士们的身边,进一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次活动由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吉林公安边防总队,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长影乐团担纲演出,此次活动也是长影电影《守边人》走进全国边防“百城千哨”系列巡映活动之一。活动现场,来自长影乐团的20多位演奏家与部队官兵、边境居民们一起欢歌新时代,唱响新未来。

  一首情真意切的女声独唱《兵哥哥》拉开演出的帷幕,紧接着男声独唱《当那一天来临》、琵琶二重奏《送我一枝玫瑰花》、古筝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萨克斯独奏《芳华》《骏马奔驰保边疆》、二胡独奏 《赛马》等精彩文艺节目纷至沓来,长影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何楠等6位小提琴演奏家激情演绎的小提琴齐奏《军港之夜》和《战狼》,把现场气氛推向热烈互动的高潮。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长影乐团女高音歌唱家汪澈表演的女高音独唱《鸿雁》《英雄赞歌》,更是让人回忆起那些峥嵘岁月,珍惜当前中国和平幸福的好日子。

  长影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何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作为党的基层文艺工作者,能够把电影《守边人》和长影乐团小分队的慰问演出,送到了全国各边防哨所、全省各市县乡村,既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党中央对文艺工作者发出的号召,向多年来坚守一线,为边境稳定、社会和谐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边防官兵们和边境居民们致以最深的敬意。同时我们作为新一代长影人,也通过深入村镇、厂矿演出中不断学习、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长影人深入人民、扎根人民的文艺创作精神,做好人民文艺的创作者和传播者。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与部队官兵和边境居民代表们一起共祝新春快乐,活动现场放映了长影影片《守边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文/摄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