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冬奥中国运动员加油助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96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冬奥中国运动员加油助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96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为冬奥中国运动员加油助威

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织运动员观看冬奥会比赛

2018-02-10 21:57 | 来源: 吉网

  “开始了!开始了!”2月10日晚18点,在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公寓的四楼会议室里,精心布置一番的房间里早已坐满了观众,公寓里的小运动员们翘首以盼即将展开的“刀锋对决”——韩天宇、武大靖、许宏志这三名中国选手即将角逐的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这是冬奥会产生的首枚短道速滑金牌,也是中国队有望取得好成绩的项目。

  这里是短道速滑名将韩天宇、周洋的“家”,他们都是长春冬管中心的运动员。可以说为了组织这次现场观看直播活动,冬管中心精心布置了一间大会议室,会议室房间的四面墙壁上也都张贴着韩天宇、周洋的照片,投影画面又大又清晰,花篮、彩色气球、标语牌、小国旗,这里为每个观众都准备好了为我们运动员获得奖牌时用来庆祝的道具,而今天比赛重点要看的也正是来自长春的选手——韩天宇,他也是我国最有希望在本届冬奥会这个项目上拿牌子的运动员。

  今晚的比赛也的确是一波三折,让现场所有人都体验到了惊心动魄的刺激。在首先进行的预赛中,韩天宇的摔倒让会议室里发出一阵惊呼,这里的观众都是韩天宇的领导、教练、师弟、队友,大家都为韩天宇的比赛捏着一把汗。“不是咱们的事,前面的人犯规了!”“韩天宇肯定上去了,没事!”会议室里大家互相安慰打气,电视里赛场上的每一个信息都牵动着观众们的心。

  好在裁判判罚让大家松了一口气,投影屏幕上反复重播的比赛画面也让大家更清楚地看到,韩天宇摔出去时的慢动作。很快韩天宇晋级半决赛的消息传来了,韩天宇、武大靖、许宏志在随后的半决赛中被分在了同一组,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暂时放下了。 但是更关键的半决赛再次让大家把心揪紧。中国队三名队员的奋力争先,会议室里是大家紧张得针落可闻。几次碰撞后,武大靖和许宏志已经被挤在后面,只有韩天宇还在第3名的位置奋力滑行,不过可惜的是,比赛最后时刻韩天宇再次的摔倒,会议室里人们都不约而同地“哎呀”出声。浓浓的失落情绪瞬间弥漫在会议室的每个角落。

  头发花白的赵斌紧张地盯着屏幕上的比赛直播,由于激动,他站着看完比赛的。作为韩天宇的教练,他知道比赛的规则,更熟悉韩天宇的竞技水平。“这个判罚还是比较公平公正的。”他解释说:“短道速滑比赛偶然性极大,不仅是要看你的实力,有时也要看运气,由于中国队开场占位没有占好,队友之间的配合就没有很好发挥出来,这也是受对手实力影响吧。”

  最终只有韩天宇一人晋级B组决赛,大家的脸上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不过韩天宇的夺金点并不止于这一项,未来比赛中还有1000米和500米的比赛可以再次发起冲击。相信作为韩天宇的“铁杆粉丝团”,大家还会再次在这里为远赴韩国的健儿们助威、加油,等待分享他们的荣耀时刻。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