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贺新春 乡村年味浓——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联合小分队走进洮南市那金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70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送戏贺新春 乡村年味浓——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联合小分队走进洮南市那金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7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送戏贺新春 乡村年味浓——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联合小分队走进洮南市那金镇

2018-02-11 07:3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指示精神,2月10日,我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省文联、省东北风联合小分队由省委宣传部、省法院带队走进洮南市那金镇里仁村,为广大村民送上精彩的演出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腊月二十五,里仁村的家家户户挂起了大红灯笼,到处都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活动还没开始,演出现场就已经坐满了等待的观众。“省里又来送演出啦,上次的二人转我就没看够,这次一定要录下来,回去再多看几遍!”村民李勇贵高兴地说。“正月里来是新年呀,大年初一头一天啊……”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省东北风小分队演员王小冬、安娜、小波、小平为村民带来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二人转《小拜年》《夫妻串门》《月牙五更》《猪八戒背媳妇》,歌曲《我的家在东北》《天路》等精彩节目。熟悉的旋律响起,乡亲们轻声和唱,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节目的喜爱。

  与此同时,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省文联小分队由李玮、茹彦力等四位书法家现场为村民挥毫泼墨,书写新春祝福。“一年四季行好运,八方财宝进家门”“吉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一副副喜气洋洋的新春对联送到了村民们的手上。“这对联词好字好,一会儿回家我就贴门上,自己也照着写两副!”村民马力乐呵呵地说。

  省书协理事李玮表示:“经常到基层参加志愿服务,感觉农村的日子越过越好,农民对文化的需要也越来越高。作为我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队员,我们要继续下基层服务,为村民普及书法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满足大家精神生活的需求。”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