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通报第一阶段春运工作情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74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通报第一阶段春运工作情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7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交警通报第一阶段春运工作情况

市民发现客运车辆违法行为 可拨打0431-89137819举报

2018-02-11 12:35 | 来源: 吉网

通报会现场.jpg

  2月11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了春运交通安保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出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客运车辆,发现客运驾驶员有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

  按照公安部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春运工作相关要求,1月26日起长春交警对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和重点路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共排查出不符合春运资格的车辆18台,不符合春运资格驾驶员32人,并上报给省交警总队及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对不符合春运资格的车辆和驾驶员取消了春运资格,把隐患控制在源头。

  春运开始后,长春交警与道路运输企业104家签订了责任书,与参加春运驾驶员签订责任书2907份,同时继续排查隐患车辆和驾驶员,共排查出隐患车辆25台,隐患驾驶人1人,并通报给相关部门和企业,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反馈交警支队。

  春运开始以来,长春交警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累计出动警力8887人次,出动警车2767台次,切实加强巡逻管控,狠抓秩序管理,努力保障交通文明有序畅通,并利用视频巡检和巡逻,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做到违法不过岗,并做好卸客转载工作,同时加强客运场站及零散发车点周边秩序管理,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长春交警加大对春运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加强公路卡点对相关车辆检查,对春运车辆逢车必检,同时设置专人不间断地对春运客运车辆进行滚动检查,查看超员、超速、不系安全带、凌晨2点至5点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及时截图留证,并立即通知最近执勤警力进行拦截查处,同时通报运输企业,函告交通行管部门叠加处罚。通过动态监控系统检查,共查出10家客运企业存在的37件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超员1件,驾驶员开车接打电话5件,驾驶员开车时吸烟1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30件。

  此外,长春交警还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和执法小分队作用,启动劝导站339个,出动劝导员506人次,加大对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纠正力度,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执法活动56次。截至目前,共劝导面包车超员213起,货车违法载人68起,酒后驾驶13起。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出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客运车辆,拒绝乘坐“黑车”、超员车,确保出行安全,积极邀请媒体记者参加随警作战,向社会曝光“终身禁驾”人员名单、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公路安全隐患点段,营造依法严管重罚的舆论氛围,扩大警示震慑作用。如果发现客运驾驶员存在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

  举报电话:0431-89137819。

  吉网 吉刻PP记者 王涛 文/摄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