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孙进:吉林想方设法让企业家“大显身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87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SJ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孙进:吉林想方设法让企业家“大显身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87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兴业在吉林系列报道

SJ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孙进:吉林想方设法让企业家“大显身手”

2018-02-13 08:37 | 来源: 吉网

  在吉林,孙进是“名人”。

  作为新时代“闯关东”的代表之一,他扎根吉林,通过不断的努力,推开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大门。

  30载风雨砥砺,30载春花秋实。他踏实前行,努力求索,把“孙进”打造成一个全国连锁的教育机构,眼下事业不断壮大,现今已发展成为集国际教育、高职院校、技师学院、技工学校、企业、职业介绍机构于一体的大型教育实体。

  作为我省民办职业教育的推动者,孙进对吉林有着怎样的特殊感情,创业成功背后对吉林未来有何期许?

孙进对吉林有着深厚的感情

  2月11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专访SJ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孙进。

  当天孙进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的地点,选在SJ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内。

  熟悉孙进的人都知道,30多年前他埋下“做职业教育的”的种子,最终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办学之路,而吉林则是他的福地。

  当天的采访,孙进的第一个话题从1986年的秋天聊起。

  “我是山东德州人,那一年来到咱们吉林省,创建孙进电子培训中心。”孙进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那算是创业打拼的开始。

  孙进从建立学校那一天起,就把教给学员实用性技术、对接就业市场需求放在了第一位。经过数年的积累,他终于在培训领域闯出了名声。

  事业也不断壮大,三年后,孙进中等专业学校成立。1999年,建立了全国连锁的孙进教育机构。时间来到2005年,成立了SJ国际教育集团……

  事业蒸蒸日上,孙进早已把自己融入到吉林。

  “我作为一个外地的企业家真的是深有感触,吉林省是一片豪情、豪迈、好客的热土,吉林各界的领导和父老乡亲,对外来的企业家特别好客,有一种独特的关怀,出门办事不排外,很热情。”孙进表示,特别是最近几年,吉林省的营商环境变得更好了,办手续简化了、简单了。

  对于未来吉林发展,孙进也是信心满满。

  “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这次提到的亲商、重商、安商,这也体现了咱们政府对吉林省经济的发展,下了大力气,拿出了大政策,想方设法地让外来的企业家在这片热土上,大显身手。”孙进说,这对吉林省经济的发展是十分有益处的。

  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扎根吉林的孙进又将勾画出怎样的发展画卷?让我们拭目以待!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李煦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