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海量精彩文化活动带你感受别样年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87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节期间海量精彩文化活动带你感受别样年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87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节期间海量精彩文化活动带你感受别样年味

2018-02-12 13:52 | 来源: 吉网

  新年将至,吉林省陆续推出了各项文化活动,民俗展览、话剧、音乐会、歌舞表演、综艺节目……这些好听的、好看的、好玩的将伴随广大市民一同感受新年的欢乐气氛。

  吉林省图书馆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闹元宵·猜灯谜、年俗文化系列讲座,以及长春市图书馆的“喜迎中国年、弘扬传统文化”国学类图书展、“墨香蕴年味”书法家现场写赠春联活动、元宵佳节灯谜带我们体验浓郁的年味。据了解,长影步行街也将开展2018长春市迎春元宵节灯会,长春欧亚卖场举办的2018年元宵喜乐会、长春新春文化大集,还有南湖公园、长春公园的冰灯展都让长春市民在春节期间有了更多体验新年文化的去处。

  公益活动

  为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活动,长春文庙将于2月16日(正月初一)上午连续第十五年举行民俗传统特色鲜明的公益活动。在明伦堂和孔子书院,将向前来参观的朋友免费赠送一定数量象征新年蒸蒸日上的“祝福馒头”和国学启蒙读物。明伦堂还将安排一场专题讲座,由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长春市文广新局局长张鸣雨先生以《龙场悟道——王阳明为什么以三卦示人?》为题,向到场的市民朋友讲解王阳明的“知行合一”。此外,2月15日-2月21日长春文庙将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5:00。

  家风墨宝进万家活动

  时间:2月8日至2月14日每天9:30—15:00

  地点: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一楼大厅

  据悉,活动邀请书法界人士现场为市民书写家风家训书法作品,装裱后赠送给预约家庭,赠送300幅。

  “新春启阅有佳礼”长春市图书馆迎新送祝福活动 

  时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9:00

  地点:长春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当天上午9点,长春市图书馆领导班子将在一楼大厅为首批到馆的前10位读者拜年,并赠送一份别致而暖心的节日礼物。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优秀文化,扶持和发展本地传统优秀文化,2月8日-2月23日期间,将在欧亚卖场、巴蜀映巷、各文化馆和图书馆等地举办,形式以送春联、送福字、全家福公益拍、非遗展、年货大集、综艺节目演出为主。

  书画、民俗展览

  想体验赫舍里剪纸吗?想品尝满族传统食品“萨其马”吗?即日起至3月18日,吉林省博物院向您提供十一项免费民俗体验活动:赫舍里剪纸、满族技艺布贴画、满语文体验、满族手工技艺——做面人、萨满礼仪、满族说部、体验扎彩手工艺、满族服饰体验、乐器体验、满族游戏互动和品尝美食。

  动漫、陶瓷、考古、民族服饰……只有你想不到的主题,没有春节期间涉猎不到的文化艺术展。

  国际动画漫画作品展

  时间:1月24日-3月2日

  地点: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

  国际陶瓷展、航模展、绢人展

  时间:1月24日-3月2日

  地点: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

  张伯驹藏品展

  时间:1月28日-3月2日(农历腊月三十、初四至初六闭馆)

  地点:吉林省博物院一楼C区展厅

  镜里乾坤——关东故事之院藏玻璃镜画展

  时间:1月28日-3月2日(农历腊月三十、初四至初六闭馆)

  地点:吉林省博物院一楼A区展厅

  烈 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专题展

  时间:1月28日-3月2日(农历腊月三十、初四至初六闭馆)

  地点:吉林省博物院一楼B区展厅

  五彩斑斓——广西民族博物馆藏瑶族服饰展

  时间:1月28日-3月2日(农历腊月三十、初四至初六闭馆)

  地点:吉林省博物院一楼B区展厅

  “新时代 新梦想”戊戌迎春楹联书法展 

  时间:2月8日—3月2日

  地点:长春市图书馆二楼展厅

  将春联文化与书法艺术完美结合,让市民朋友充分感受浓郁书香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息,同时在书法独有的灵动和韵律中去品味中国文化独有的神奇魅力,体会雅致悠远的文化情趣。

  除此之外,还有应景的冰灯展供市民节日期间享受冰灯与彩灯的视觉盛宴。

  长春劳动公园冰灯展

  时间:1月22日-3月2日

  地点:长春市劳动公园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冰灯展

  时间:1月5日-2018年3月2日

  地点:长春雕塑博物馆门前

  长春南湖公园冰灯雪雕展

  时间:1月15日-3月2日

  地点:长春南湖公园2号门

  青少年活动

  “科普知识大揭密”系列桌展:在我们的大千世界里,充满着各种各样有趣的小秘密。为了鼓励孩子们探索神奇的世界,我们利用阅览室的桌面,为孩子们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科普展览。神奇的大自然、浩瀚的宇宙、复杂的人体以及五花八门的科学技术,它们都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呢?快来这里寻找答案吧!

  时间:2月—3月

  地点:吉林省图书馆少儿阅览室

  “心相连 书相承”图书捐赠活动:为了满足农民工子女的阅读需求,也为了让您家里闲置的少儿图书得到充分的利用,吉林省图书馆举办图书捐赠活动。读者所捐图书均将赠予农民工子弟校,参与捐赠的读者也将获得省图提供的小礼品一份。

  时间:1月1日—2月25日

  地点:吉林省图书馆少儿阅览室

  省图春节期间数字电影展播:动画片《森林王子》(1)时间:2月17日上午9:30地点:吉林省图书馆数字电影播放室纪录片《玩转地球》(3)时间:2月17日下午1:00地点:吉林省图书馆数字电影播放室

  文艺演出

  据了解,2月1日至3月2日期间,长春全市将统一组织,将文艺节目、戏曲、图书、电影、培训、春联等送进贫困村、敬老院、社区、军营等地,丰富节日期间的基层文化生活。春节期间,长春还将举办“长春市文化消费试点文化艺术进店堂系列活动”。

  《加油 AMIGO》舞蹈、歌曲表演

  时间:2月13日13:00

  地点:欧亚卖场10号门大西洋厅

  综艺节目专场

  时间:2月14日13:00、2月16日13:00

  地点:欧亚卖场10号门大西洋厅

  《欢声笑语暖春城》曲艺相声专场

  时间:2月17日13:00

  地点:欧亚卖场10号门大西洋厅

  《德道传家》艺术家庭大联欢

  时间:2月18日13:00

  地点:欧亚卖场10号门大西洋厅

  《情满幸福城》综艺演出

  时间:2月19日13:00

  地点:欧亚卖场10号门大西洋厅

  《戏迷一家亲》京剧票友春节大联欢专场

  时间:2月20日13:00

  地点:欧亚卖场10号门大西洋厅

  《温馨家园 情暖春城》演出

  时间:2月21日13:00

  地点:欧亚卖场10号门大西洋厅

  2018新春秧歌大赛

  时间:2月23日-3月2日

  据悉,2018新春秧歌大赛将在各地组织比赛,市里组织评奖,活跃节日期间的氛围。

  春节期间,各大影院还将上映《西游记女儿国》《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熊出没·变形记》等贺岁片,春节期间,广大市民享受年味的同时还能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