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套用他人牌照 还挂在“报废”车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8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套用他人牌照 还挂在“报废”车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8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男子套用他人牌照 还挂在“报废”车上

2018-02-12 12:19 | 来源: 吉网

  近日,有榆树市民向榆树市交警大队反映,称自己的车被套牌,并向榆树市交警大队指挥分中心说明了自己的情况,要求协助查找该车辆。

  指挥分中心将该条信息发送到大队内部微信群里,要求路面执勤民警留意并查扣该车辆。2月9日中午,市区中队民警在市区内巡逻时将一辆灰色捷达轿车成功拦截,并询问该车号牌来历,确认该车正是指挥分中心要求查找的车辆。该车驾驶人张某某称牌照是自己捡来的,对于套牌一事拒不承认。

  据了解,该灰色捷达车原机动车号牌为吉A50T05。民警查看了驾驶人张某某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并对车辆的车架号进行网上核对,发现该车已6年未进行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已是一辆“报废车”。

  随后,民警将张某某带回交警大队进一步调查,确认了其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并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同时将其驾驶的车辆扣留。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不要心存侥幸,使用假牌照或者套用他人车牌,这种违法行为往往会得不偿失。如果怀疑自己车牌被他人非法套用的时候,车主要注意收集能够证明自己车辆位置的证据,如路桥隧费单据、有机动车号的停车收费单据、出入单位、社区的内部监控画面等资料、线索,这样能够为自己举证澄清,并及时向机动车登记地或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并提供证据协助调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长春交警提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