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隋文静/韩聪组合暂列短节目第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002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平昌冬奥会隋文静/韩聪组合暂列短节目第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002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平昌冬奥会隋文静/韩聪组合暂列短节目第一

“大年三十”冲金牌或能给咱“喜上加喜”

2018-02-14 19:47 | 来源: 吉网

隋文静/韩聪组合暂列短节目第一,明日他们将向双人滑冠军发起冲击

隋文静/韩聪组合暂列短节目第一,明日他们将向双人滑冠军发起冲击

  2月14日,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进入第五个比赛日。花样滑冰项目开始了单项比赛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角逐中,我国两对双人滑选手发挥出巅峰状态。隋文静/韩聪凭借完美表现得到82.39分,创造个人新高,排名短节目第一。于小雨/张昊也打破了自己的最高分纪录,以75.58分排名第五。彭程/金杨则出现了失误,遗憾无缘自由滑。俄罗斯的塔拉索娃/莫罗佐夫、加拿大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和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分列第二到第四位。    

  新科世锦赛双人滑冠军我国组合隋文静/韩聪是本次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结果两人今天发挥出了巅峰状态,奉献了一套完美无瑕的表演。伴随着《哈利路亚》的音乐,他们轻松自如地完成了所有技术动作。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同步性不错,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高度叹为观止,执行分得到了满分。拿手动作三周捻转也得到了四级和近乎完美的完成质量。其余的联合旋转、接续步、三组托举和螺旋线也都得到了最高的四级,托举的执行分也被加满。节目内容分有三项超过9.5分,最高的是表现执行得到9.61分。最后他们短节目成绩为82.39分(技术分44.49,节目内容分37.90),创造了他们的个人历史最高分,排名短节目第一位。这个短节目得分也是历史上双人滑短节目的第二高分。    

  最后一对出场的俄奥运选手塔拉索娃/莫罗佐夫短节目音乐是《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两人也发挥出了巅峰状态,完美完成了整套节目。开场的四级四周捻转质量非常高,所有裁判都给出了+3的执行分。之后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也非常轻松,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顺利落冰,同样也得到了满分的执行分。其他动作都是四级。节目内容分两项超过9.5分,最高的是表现执行得到了9.54分。最后两人短节目得分81.68(技术分43.97,节目内容分37.71),也打破了自己的最高分纪录,排名短节目第二。 

  北京时间明早九点半,也就是咱们中国传统节日——新春佳节的当天,隋文静/韩聪组合将进行双人自由滑的比赛,届时隋文静/韩聪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如果隋文静/韩聪组合真的拿个“金娃娃”回来,那可真是让咱们体育迷能在喜庆的春节当天,“喜上加喜”!

  另外,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冰壶比赛中,由王冰玉领衔的女子冰壶队以7比2击败世界劲旅瑞士队,获得开门红。在今天晚上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中国名将张虹仅仅获得第11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