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度之王”齐广璞遗憾无缘决赛 贾宗洋空中技巧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枚银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010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难度之王”齐广璞遗憾无缘决赛 贾宗洋空中技巧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枚银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01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难度之王”齐广璞遗憾无缘决赛 贾宗洋空中技巧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枚银牌

2018-02-18 22:05 | 来源: 吉网

贾宗洋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贾宗洋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2月18日晚,平昌冬奥会结束了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国选手贾宗洋以128.05分获得亚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五块银牌。

  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吉林名将,素有“难度之王”美誉的齐广璞,在第二轮中出现失误,无缘金牌争夺战。

  按照赛程规定,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一共有12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淘汰三人,第二轮再淘汰三人,最后一轮决出最终前三。中国代表团一共有包括齐广璞在内的三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在决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忠庆在第二位就早早出场,得到119.47分。贾宗洋在10位出场,用的是难度为4.525,该难度在第一轮为最高。贾宗洋落地很勉强,但他顽强站稳了,就在贾宗洋张开双手庆祝胜利时,整个人还是没控制住,往前摔了一跤,连一只滑雪板都脱落了。好在贾的难度很高,而且动作基本完成,他得到了118.55分,确定过关。最后出场的齐广璞则得到了127.44分最高分。

  第一轮结束,齐广璞排名第一,刘忠庆第8,贾宗洋第9,中国三人全部进入第二轮九决六的比赛。 贾宗洋在第二轮第一个出场,他第二个动作难度降到4.425的BFDFF,这把动作贾宗洋没有犯错,他控制的非常好,最后得分高达128.76分。刘忠庆第二位出场,落地时往前翻了一个跟头,而后很快站起,他得到了94.57分。齐广璞最后一位登场,他用的是BDFFF,空中姿势没有问题,但他的落地让人惊出一身冷汗,深蹲一下后重心又偏向右侧,齐广璞努力调整,终于被他调整过来,没有摔跤。但这轮其他选手的动作完成度普遍很高,不摔已经是常见现象,齐广璞这套动作得到了122.17分,排名第七,差一位遗憾被淘汰。刘忠庆最后排名第九,也无缘决赛。

  贾宗洋以第一名进入最终决赛,并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在贾宗洋出场前,排名第一的是乌克兰选手阿布拉门科,得分128.51分。

  贾宗洋最后出场。为了等最佳风速,他略等片刻,全场也突然鸦雀无声了小会。终于起跳!贾宗洋弹在空中,翻转姿势完美到位,滑雪板牢牢并住,落地后向下蹲了一点,而后稳稳站牢,动作顺利完成。遗憾的是,贾宗洋最终得分为128.05,位居第二,获得了该项比赛银牌。

  另外,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日本名将小平奈绪以36秒94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冬奥会纪录。中国名将于静获得第9,张虹第15名,田芮宁获得第20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