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妈妈:八年没一起吃过春节团圆饭 夺冠是最好的拜年方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02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大靖妈妈:八年没一起吃过春节团圆饭 夺冠是最好的拜年方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02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武大靖妈妈:八年没一起吃过春节团圆饭 夺冠是最好的拜年方式!

2018-02-22 21:35 | 来源: 吉网

  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夺冠,创造了世界纪录,他不但打破了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至今没有金牌入账的魔咒,同时也结束了中国男子运动员在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无金牌的尴尬。

  在武大靖比赛结束之后,吉网、吉刻APP记者第一时间对远在佳木斯家中的武大靖家人进行了采访。电话另外一端的接听人是他的母亲吕玉香。武大靖妈妈告诉记者,“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一共有21口人。全家人从下午5点开始,就守在电视机旁边,等着武大靖的比赛。”

  武大靖夺冠,毫无疑问,这对于武大靖一家而言,是一个“天大的喜事”。电话另外一段,武大靖的妈妈已经有些哽咽,她说,“其实我们家大靖心理压力特别的大,前面的比赛,我们好多有可能拿金牌的比赛都没有拿到,今天的比赛如果我们再没拿金牌,那短道速滑队就真的没有金牌了,所以说,真的有点不敢看比赛了。不过还好,大靖没有让国人失望,为祖国争了光!他是我们家庭的荣耀!”

  武大靖的妈妈透露,“武大靖从小就是一个特别贴心、特别让人感觉到温暖的孩子。现在虽然已经长大了,也有了一定的名气,但依旧没有任何变化,他还是那么恋家和孝顺。在整个平昌冬奥会期间,他每天都会给我们发信息,跟我们视频聊天。告诉我们他的身边事,作为家长,我们真的为有这样懂事的孩子感到骄傲。”

  对于武大靖的夺冠,大靖妈妈直言,“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家里老老少少,一共有21口人。已经连续8年了,每逢过年,武大靖都不在身边。平时还不觉得什么,尤其是过年的时候,吃团圆饭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都在自己爸妈的身边,只有我们家的大靖还在训练、训练、训练,有时候心里真的不是滋味,也很心疼孩子。”

  当然,所有的努力,在今天都有了回报,武大靖终于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成为了奥运会冠军。武大靖的妈妈说,“这一切都值了,看到孩子能够为国争光,我们做父母的,真的很骄傲,很开心,这就是给我们最好的回报,这也是最好的拜年方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