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吉林商会会长杨庆会:心里时刻惦记吉林 希望回乡投资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022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西吉林商会会长杨庆会:心里时刻惦记吉林 希望回乡投资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022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兴业在吉林

广西吉林商会会长杨庆会:心里时刻惦记吉林 希望回乡投资发展

2018-02-23 08:21 | 来源: 吉网

广西吉林商会会长、吉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会

  广西吉林商会会长、吉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会

  “我是吉林德惠人,到广西已经十多年了。”回忆起赴桂之初,广西吉林商会会长、吉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会有很深感触,他对吉网、吉刻APP记者说,无论自己身在何方,心中想的念的全是家乡。

  “我曾经是一个下岗职工,目前在广西从事旅游投资和养老投资产业,也时常在想怎么回家乡来谋划投资发展。”杨庆会说,现在在广西生活和工作的吉林人大概有5万人左右,“刚开始创业确实很艰难,经历过磨难之后,就想着回报家乡。”

  而提到如今吉林的投资软环境时,杨庆会说,“现在感觉到软环境特别好,有很大改善,政府给予便利条件,这带动了吉商返乡创业的积极性,大家都想回家,为家乡多做贡献。”

  杨庆会说,“回家”更像是落叶归根,因为他们都是白山黑水养大的吉林人,“我们也在找机会、想办法。”

  “特别是第一届吉商大会之后,在外地的吉林商人对吉林充满了信心,都想着回家乡投资创业。”在杨庆会看来,虽然广西和吉林相距3000多公里,但两地的合作可以更紧密,例如养老养生产业,就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我们商会有很多上市企业,大家也经常在开会,也都想为家乡做点什么。”

  杨庆会告诉记者,冬季的广西比较温暖,夏季的吉林又非常避暑,适宜人们生活,商会企业通过调研,初步打算选择吉林市、九台、德惠等地选择一处投资养老养生产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王涛 摄像 李昊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