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 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023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 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023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 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2018-02-23 08:41 | 来源: 吉网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这是2018新年伊始最催人奋进,激荡光荣与梦想的一句励志话语。吉林干劲儿十足,吉林,正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一励志话语……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正月里的吉林,就敞开大门热情地欢迎来自京沪粤港等地知名企业家大佬们。

  在巴音朝鲁书记会见后,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22日连夜主持召开京沪粤港企业家座谈会,与来访的京商、沪商、粤商、港商,分享机遇,对话合作,共谋发展。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50多家上市公司、近千亿市值老总齐聚长春挑灯夜战

  当晚,最耀眼的嘉宾当属京沪粤港等地知名企业家大佬们了!他们所在的企业有不少都是上市公司,有的甚至是近千亿市值的老总。

  春节后第一天上班,吉林,为何吸引了这么多著名企业家,他们都是谁?在座谈会上都说了些什么?

  来吧,跟着吉网、吉刻APP记者的镜头去认识一下这些企业家大佬:中国文化产权市场协会主席寿光武;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广东亿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景艺杰;当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风;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尚传;MI能源公司董事长张瑞霖;广州市华林珠宝玉器城有限公司董事长饶颂文;人和投资控股总裁尹建宏;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广东华银金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先涛等。

  正月里的吉林,敞开大门热情欢迎企业家大佬,在吉林发现商机、创业兴业,共同描绘发展蓝图。

  团长现场表态:我们愿意做大吉商人,找准项目踏踏实实做事

  座谈会上,首先发言的企业大佬是本次活动代表团的“团长”,中国文化产权市场协会主席寿光武。“我们开工第一天来到吉林长春,感受到了一种形势,感受到了一种氛围,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种奋斗的精神,这种脊梁挺起来的精神让我们倍感荣幸。”这是寿光武来到长春的感受,也是他发言的第一句话,真诚而质朴。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寿光武说:“过年期间,50多家上市公司,近千亿市值,老总们放弃了与公司员工第一天上班团圆,来到吉林,看到吉林这么好的投资环境,我们感觉到这是一种做事业、有作为的氛围和精神。”

  “我们来投资就是来抓机遇,抓机遇就是要抓未来。”

  谈到吉林未来的发展前景时,寿光武提出了他的“金点子”。

  寿光武说:“我是做文化产业的,我也来过吉林,我有一个建议,吉林省是不是可以在人参产业上做点事情?我去过吉林省通化市,看到人参卖的很便宜,吉林是否可以把人参标准化?做成文化产品,也可以做成保健品,更可以变成金融期货产品等等。感觉这个项目非常好,我愿意奉献智慧甚至财力。”

  说到这儿,寿光武现场表态:“我们愿意做大吉商人,我代表代表团表个态,我们认真落实,认真学习,找准项目,踏踏实实做事情。”

  吉林自然资源丰富 这儿真的可以成为度假航母!

  吉林,沃野千里;吉林,冰天雪地!吉林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

  为了让吉林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吉林人一直致力于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产业。

  关于旅游,度假休闲的话题,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迫不及待地要和大家分享企业的发展经验。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张宝全说:“我是中国‘红树林’的创始人。‘红树林’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用木材支撑的度假酒店,它是将时尚、艺术、休闲、文化、娱乐、歌舞集合在一起的度假酒店。”

  对于吉林省的旅游资源,张宝全十分看好!

  此次,是张宝全第二次来到长春,下车之后的所见所闻,让他对东北的美,东北的雪感触很深。

  “长春和吉林之间有这么大一片自然环境景观非常好,如果整合好这里的资源优势,这个地方可以成为度假航母。”张宝全说:“在度假休闲方面吉林资源丰富,是我们现在所没有的,我期待与吉林作进一步对接。”

  跨越整个太平洋 房地产大佬从洛杉矶飞到长春找项目

  伴随着企业大佬们的热情发言,座谈会掀起了第一波高潮。

  广东亿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景艺杰在发言前,讲述了一个他在会前与咱们吉林人的小故事。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景艺杰说:“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人是在洛杉矶度过的,接到本次座谈会的邀请后,我还犹豫要不要来参会。就在开会前的几天,我每天都会接到吉林省经合局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吉林企业家打来的电话,他们非常热情地和我说‘来吧,我们特别希望您能来……’,是他们的真诚感动了我。”

  热情的吉林人,用真挚的情感让景艺杰下定决心,跨越约1.15万公里,飞过整个太平洋,从洛杉矶来到长春。

  景艺杰说:“我是做房地产的,我在广州也做了几个非常好的项目,还有一些旧城的改造。我希望在长春、在吉林这片投资的热土上做一些房地产开发项目,为吉林省多做点贡献。”

  长春是中国第一个电影品牌 应该让长春电影节“走出去”

  当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风最关心的话题就是影视文化产业。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王春风说:“我是第二次来吉林,对长春我比较熟悉,长春是中国第一个电影品牌。在路上我一直在想,今晚要跟大家聊点什么呢?今天我就讲一讲影视文化产业吧!长春电影节非常好,我认为可以把长春电影节推到全国各地,让它也走出去搞发展。”

  聊完影视文化产业,王春风还比较关注冰雪运动,特色小镇建设等。

  谈到与吉林探索合作发展的契合点,王春风认真地说:“我们企业还有一个产业就是做体育小镇,这个项目跟冰雪运动有很大关系,我多次来过吉林省,因为工作也到过长白山,就是没有机会到长白山天池去看看。”

  说到这儿,王春风的语气略显遗憾,但他充满信心:“如果能在吉林这边做冰雪项目,我一定让我们的上市公司做具体的资源对接。”

  寻求发展科技创意产业、推进智慧中医产业等机遇

  吉林长春,对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尚传来说并不陌生。这里,曾让他回忆满满。

  孙尚传的发言从他的回忆开始了……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几年前,孙尚传曾到吉林长春参加过培训,短短的十天培训,对他的影响非常巨大。

  “在长春参加培训班前,我一直做工业,参加完培训之后,我有了新的想法,在工业之外投资了健康和教育板块。”孙尚传说。

  今天,是孙尚传第二次来到长春,他对长春有着非常好的印象和特殊的感情。孙尚传坚定的说,如果有机会,希望在这几个方面寻求发展:

  第一,发展科技创意产业,落地中小学体系中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培养。

  第二,推进智慧中医产业。

  第三,打造核心部件的共享制造平台。

  “我是一名在吉林投资的践行者 在这片热土投资回报可观”

  MI能源公司董事长张瑞霖发言时说:“我是吉林省培养出来的企业家,从吉林走向中国,从中国走向世界。目前,我们公司是油田开采为主的上市公司。”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我是在吉林省投资的先行者、践行者、受益者。”张瑞霖非常自信地说:“我们在吉林从2003年到2017年,企业受益颇多。我们能走出吉林,走向中国,走向世界,跟吉林的白山松水和吉林的文化有很大关系的。所以今天我想说,我是践行者,在吉林这片热土投资回报可观。”

  张瑞霖以在吉林投资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为发言内容,朴实的语言,情真意切的流露,让座谈会掀起了新一轮高潮。

  近百家地利生鲜超市在长春扎根 这说明对吉林有信心

  “能参加这次会议,我感觉非常亲切,也非常感动。对于我们来说今天是新春开工的第一天,但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大年初五就已经投入到招商引资的工作中,我们看到吉林在抓工作当中,作风扎实。”这是人和投资控股总裁尹建宏发言时的第一句话,也是他的真实感受。

  对于长春,尹建宏不陌生。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尹建宏说:“2015年,我们和长春供销社签约,投资了农产品批发市场。同时,从前年开始,在长春投资了近百家地利生鲜超市,这就充分说明我们对在吉林的投资和吉林的投资环境非常有信心。”

  尹建宏表示,企业在农产品领域也有投资,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把吉林作为企业首批投资的重点地区之一来安排。此外,还要组织企业的体育板块、商业板块、工业板块组团来吉林进行详细考察,把吉林作为人和投资控股集团的一个重要投资地。

  企业大佬嗅到吉林人参产业商机 要在这儿扎根发展

  座谈会上,广东华银金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先涛最后发言,他介绍了企业的投资情况,并结合企业的情况和吉林的情况寻找合作发展契机。

  谈到欲在吉林投资发展时,欧先涛眼神一亮。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欧先涛说:“我们企业主要经营三个板块:地产、金融、医药。其中,金融板块投资方向是以大健康产业为主进行投资,在国家产融结合政策的指引下,华银金控集团利用经营医药产业的综合能力和金融投资的优势,我们规划准备在吉林省大健康领域进行投资。”

  欧先涛嗅到了吉林人参产业的发展商机,他希望在这里“扎根”发展。

  欧先涛说,我们规划准备在吉林省大健康领域进行投资,准备组建成立中国人参研究科学院,组建中国人参集团公司等,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一起来投资。

  “我愿意做这件事情,也希望能与吉林作进一步对接。”欧先涛说。

京沪粤港知名企业家大佬齐聚长春挑灯夜战共话吉林发展

  在一片掌声中,十位企业家代表发言结束了,但激情仍在继续。

  景俊海表示,我们十分欢迎大家通过多种形式投资吉林,全方位多领域扩大合作,争当新一轮吉林全面振兴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在实现东北振兴宏伟目标的时代征程上加快发展。我们将全力营造良好环境,支持企业在吉林做大做强。

  本次座谈会,整整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才结束。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奋斗是奋斗者永远的座右铭。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更美好的明天,只有奋斗才能实现更好的自己。”

  新时代的吉林,面对已经启程的2018年,正大步前行为四海八方的企业家搭建起投资兴业的舞台,为创业者开辟起实现梦想的天地,为投资者营造起大展宏图的热土!奋力谱写吉林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罗浩/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