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儒奇: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吉林特色旅游深度结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03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儒奇: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吉林特色旅游深度结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03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兴业在吉林”系列报道】

李儒奇: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吉林特色旅游深度结合

2018-02-25 10:30 | 来源: 吉网

李儒奇_副本.jpg

  李儒奇接受记者采访

  李儒奇,吉林省长春市人。五洲禧年华(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目前,五洲禧年华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拥有中华节日主题IP知识产权最多的公司,公司项目荣获全球首届风险投资大赛前五强,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包括首都旅游集团、中青旅集团旗下专业旅游公司。  

  “‘吉人回乡’是出外创业的、闯荡的吉林人回来,而在这里学习的吉林人是我们吉林的未来,他们更应该留在这片黑土地上。”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对话李儒奇,就“吉人回乡”“吉林旅游发展”等问题面对面交流。

  可能是因为还兼任着吉林省创业促进会副会长的缘故,李儒奇首先把目光聚焦在创业领域。在他看来,东北人有“闯”的精神,有“闯”的基因,有“闯”的激情。

  “希望吉林省能够更多地把好人才留下来,回吉林创业是因为家乡在这儿,有爸妈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李儒奇说,他的心在吉林,回家乡创业是因为一个“家”字和一个“情”字。

  “现在就是一个好的时机。”从事多年文化传媒行业,李儒奇希望打造比圣诞节更具想像空间的中国年文化产业。他表示,东北包括长白山地区冬季长达五个月都是冰天雪地,是过年的好地方,所以也希望这次项目和家乡吉林有深入的合作,把中国传统文化和吉林特色旅游深度的结合起来。

  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五洲禧年华公司分别和长白山管委会、延边州的安图县政府签署了首轮合作协议,在长白山脚下落户长白山和平小镇。

  “我们的定位就是国内首个人类命运共同体小镇,把中国年乐园和芬兰的国家品牌圣诞乐园组合起来,中间有人类命运共同体广场,有中国年酒店、瑞典的酒店,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核心价值主张,并且体现充分的文化旅游色彩的项目。”李儒奇说,由于安图处在延边州,所以设计的项目就叫阿里郎年镇,“也就是说要充分打好延边朝鲜族的风情牌。”

  李儒奇说,“长白山、安图、敦化、延吉、珲春等地方其实是吉林省非常好的‘旅游名片’。”他认为,通过对“旅游名片”的打造,不但能让这些地方成为吉林省的几何地理中心,更会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东北亚“丝路中心”。

  “我对吉林充满信心。”李儒奇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王涛 摄像 李昊洋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