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 吉林元素震撼全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04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 吉林元素震撼全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04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 吉林元素震撼全球

2018-02-26 08:16 | 来源: 吉网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5日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闭幕。中国作为下届冬奥会主办国,在闭幕式上奉献了《2022相约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向全世界发出诚挚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 随后播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宣传片,很多细心的网友发现好多镜头都是咱吉林元素。

吉林市冰上训练馆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北京2022冬奥会摄制组2017年12月18-25日专程到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雾凇岛、吉林体育馆、北大壶滑雪度假区等地进行取景拍摄。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吉林市素有“北国江城”的美誉,冰雪旅游资源丰富,极具北方特色,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一是“吉林雾凇”闻名中外。吉林市的雾凇是在吉林市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中自然形成的,以其美轮美奂、如诗如画的天赐美景驰名中外。作为城市名片,与黄山云海、泰山日出、钱塘潮涌共同被誉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以雾凇岛为代表的“九大雾凇观赏带”,冬季年接待游客量已达百万人次。

吉林雾凇岛

  吉林市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吉林市被誉为“滑雪天堂”,冬季积雪期长、雪质好、温度适宜,是全国范围内最适宜建设高级滑雪度假区的地区之一。目前,已经拥有以北大壶和万科松花湖为代表的九大不同等级的滑雪场,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滑雪爱好者,尽情享受冰雪魅力。

吉林体育馆

  吉林市温泉资源优质丰富。拥有1500平方公里温泉带,出水温度在60℃-75℃之间,总储量在1亿吨以上。经权威检测,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富含矿物质的温泉,具有医疗保健等诸多功效。目前,已经建成以神农温泉等为代表的九大温泉旅游体验目的地,温泉体验结合生态农业观光、满族文化风情、冬季休闲养生,已经成为冬季旅游的一种时尚和引领。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