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投资控股总裁尹建宏:首期100亿基金将首选吉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046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和投资控股总裁尹建宏:首期100亿基金将首选吉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04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兴业在吉林”系列报道

人和投资控股总裁尹建宏:首期100亿基金将首选吉林

2018-02-26 13:22 | 来源: 吉网

  尹建宏,人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该公司的业务一共有六大板块:金融、地产、农业、体育、商业和工业。其中该公司有两项业务是排在全国第一位的:是全国最大地下商业的投资和运营商;也是全国最大的农产品流通企业。其中地下商业在全国34个城市都有布局;农产品流通领域主要布局在东北、华东、西南以及北京等地区。

  对于吉林,他不仅不陌生,而且此前在投资方面与吉林已有“交集”。

  2015年,该公司与长春供销社签订合作协议,投资了农产品物流园。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陆续在长春市以及吉林其他一些城市投资的“地利生鲜”超市已经超过了100余家,在长春,“地利生鲜”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坦言,吉林他已经来了很多次了,每一次的感受都不一样,“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

  即便是这样,这次来吉林参加京沪粤港等地企业家“吉林行”活动,他还是被感动了。

人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尹建宏接受媒体采访

  在2018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他来到吉林参加这样的一次活动,而实际上,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在大年初五就开始了招商引资的工作。“我看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招商引资,对加快吉林发展的迫切愿望和他们扎实的工作作风。”景俊海省长的一句话讲得很中肯、很实在:“你们来吉林投资,遇到不公平的事,在座的各位,包括我在内,会为投资者主持公道,我们要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这是真正感动尹建宏的地方。

  在参会的时候,尹建宏还特别留意了一下参会人员名单。“在吉林当地参会领导里面,除了一位副省长和副秘书长之外,其他的人都是正职。”

  从这样的一份名单中,尹建宏看出了许多“内容”。

  在尹建宏看来,这说明了吉林省在加快经济发展方面是上下同心、政令畅通的。“这给了我们很大的投资信心。因为有什么样的团队就有什么样的经济发展思路,就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就会有什么样的投资环境,就会有什么样的经济发展速度和经济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释放出来的信号,让尹建宏对在吉林的进一步投资更有信心。

  采访中,他透露了在吉林的下一步打算:

  该公司最近和中国供销总社、招商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农产品流通大数据产业基金,这个基金首期募集资金100亿。“我们会把吉林作为首批投资地之一,与吉林当地的供销社以及其他的投资机构共同设立子基金,对吉林省农产品流通领域进行升级换代的投资改造,同时我们公司其他的板块,如工业、体育、商业也准备组团来到吉林,进行进一步的考察。”在座谈会上发言时,尹建宏作了这样的表态。

  而再往前看,尹建宏认为他和吉林省的合作仍然大有空间。

  “今天下午,巴音朝鲁书记介绍了未来吉林将把农业产业打造为第一产业,目标是超过6000亿。我们作为全国最大的农产品流通企业,在吉林一定会有我们的市场份额,也一定会有我们出得上力的地方。”对此,尹建宏充满信心。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艾灵  摄影记者 王涛  摄像记者 马瑞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