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来了 龙井贫困村里飘荡欢声笑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056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色文艺轻骑兵”来了 龙井贫困村里飘荡欢声笑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05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红色文艺轻骑兵”来了 龙井贫困村里飘荡欢声笑语

2018-02-27 12:3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2月26日上午,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活动室里歌声悠扬,舞蹈优美,现场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组建的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民族歌舞小分队送演出活动在这里火热进行。

  本次活动是2018年吉林省“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中的一场。舞蹈《欢聚一堂》、歌曲《我爱你中国》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气氛,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红太阳照边疆》《长白山赞歌》《第一次收获》等脍炙人口的朝鲜族歌曲,展现了延边的风情,观众拍手称好,不少人还和着音乐跳起舞来;舞蹈《飘香金达莱》由数名女舞者组成,她们犹如盛开的金达莱花,展示了扇子舞的独特魅力;《蒙古族独舞》以精湛的技艺,展现了我国多民族的灿烂文化;舞蹈《舞动冰凌》展现了浓郁的关东特色,预示着春天的到来;魔术《锦上添花》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歌曲《难忘的那一天》以其优美的旋律,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体现多民族艺术特色的舞蹈《共圆中国梦》中落下帷幕。看完演出后,现年72岁的朴阿迈高兴地说,做梦也没想到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希望这样的演出常有。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不顾疲劳,又奔赴百里之外的老头沟镇大箕村,在该村活动室内,为村民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大箕村父老乡亲的美好祝愿。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指示精神,吉林省组建了省、市、县、乡四级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吉林新一轮振兴相结合,从2017年12月8日开始,陆续到基层开展送文化活动。截至目前,省直文艺单位演出小分队、歌舞小分队、曲艺小分队、二人转小分队已深入贫困村、敬老院、边防哨所等基层单位送演出60余场,足迹遍布省内6个市(州)、16个县(市、区),进一步丰富了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