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风:长春的电影很“牛” 会考虑如何与长影做深度对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067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当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风:长春的电影很“牛” 会考虑如何与长影做深度对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067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兴业在吉林”系列报道

当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风:长春的电影很“牛” 会考虑如何与长影做深度对接

2018-02-28 13:34 | 来源: 吉网

  在年后召开的京沪粤港等地企业家“吉林行”活动参会名单中,当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风名列其中。

  王春风坦言,来参加这次活动,出于合作伙伴的推荐。但实际上,他对吉林早有关注。

  当代控股集团的业务共有四大板块,由四个上市公司在运营,当代控股集团将自身定位为新经济产业运营商。

  作为有着“东方影城”之称的长春,电影绝对是它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创造了新中国电影史上的很多第一。而长春电影节又是中国四大电影节之一。

  这些在王春风看来,都是很“牛”的。在京沪粤港等地企业家“吉林行”活动座谈会上发言时,他就谈到了影视文化产业,他认为长春电影节非常好,“我认为可以把长春电影节推到全国各地,让它也走出去搞发展。”

当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风对与吉林的合作很有信心.png

当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风对与吉林的合作很有信心

  “我们集团旗下有一个上市公司是做影视产业的,回去后我会让相关人员多做功课,来跟长影做深度对接。”

  而实际上,该集团在长春已经投资了一部电影,目前正在筹拍。“今年正式开拍,应该明年就可以杀青了。”王春风说。

  在谈到与吉林探索合作发展的契合点时,王春风还提到了另外一个方向:“我们企业还有一个产业就是做体育小镇,这个项目跟冰雪运动有很大关系。”王春风表示,他会建议相关工作人员来吉林,看看有什么好的项目可以合作。

  原本就很看好与吉林的合作,这次参会之后,更让他产生了极大的信心。

  “我参加过很多招商活动,但很少有像吉林这次招商会这样融洽的。吉林省委省政府让我特别震撼,从巴音朝鲁书记到景俊海省长,他们对这次招商无比重视,白天参加了两个很重要的会,晚上还挑灯夜战跟我们一起共进晚餐,共商合作发展大计。有这种干劲,就没有什么是做不成的。我也坚信,这一届政府肯定会让吉林的招商擦出火花。”    

  王春风坦言,企业家到地方投资,最看重的就是政府重不重视。“因为你到地方投资,实际上就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寻找生存的空间。如果政府支持的话,空间就会大。”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艾灵  摄影记者 王涛  摄像记者  马瑞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