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黄大年》长春热拍 编剧培训班学员现场探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084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电影《黄大年》长春热拍 编剧培训班学员现场探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08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电影《黄大年》长春热拍 编剧培训班学员现场探班

2018-03-02 12:52 | 来源: 吉网

  由长影集团、北京忠石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黄大年》,正在长春紧张拍摄中。3月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长影集团承办的电影编剧创意人才培训班第三期剧本创作沙龙,组织部分学员到片场探班,在拍摄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和实践体验。

  当天,《黄大年》剧组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楼四楼拍摄。原本空旷的大房间,被改造成了片中黄大年教授的办公室。学员探班时,现场拍摄的正是黄大年与好友肖宇久别重逢、共叙友情的场景。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张秋歌饰演黄大年,肖宇的扮演者则是著名演员徐光宇,他曾在《人民的名义》中成功塑造了大反派“程度”,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由于拍摄的是夏天的戏份,张秋歌身着短袖夏装,与身边穿着厚厚棉服的工作人员形成鲜明对比。从重逢时默契的击掌,到落座后激动的交谈,张秋歌与徐光宇的这场戏连续拍摄了五六次,终于得到了导演成科的认可。学员们或选择近距离观察演员表演,或静静地站在监视器前观看拍摄,能够更为细致地察觉到演员表情的各种变化。趁着拍摄间隙,学员们将成科导演团团围住,就影片创作拍摄的相关问题与导演进行交流。

  除组织探班之外,本期创作沙龙还邀请到了80后军旅作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电视艺术中心编剧、同时也是电影《黄大年》编剧成孝湜,以当前热播影视剧为例,针对电影、电视剧的立意、题材、结构、大纲等创作方面的问题,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争先恐后地抛出问题,彼此进行答疑解惑,收获颇丰。

  电影编剧创意人才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长影的影视创作能力,抓好剧本创作这一电影生产之根本,进一步打造吉林电影创作核心人才团队。自去年3月下旬开班以来,已经陆续举办了专家集中授课、省内外实地考察、与著名影视专家研讨对话、剧本创作沙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为学员提供了感知真正艺术创作经历、提高真才实学的有效途径和宝贵机会。有学员表示,“培训班如灯塔航标为我们的编剧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在创作道路上走得长、跑得快、赶得远”。

  接下来,电影编剧创意人才培训班还将继续组织实地采风、集中创作、专家辅导剧本等培训活动,培养高水平电影编剧人才,为中国电影、吉林电影的发展贡献力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