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回家”接受吉网专访 “这次比赛是为北京冬奥会打基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089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回家”接受吉网专访 “这次比赛是为北京冬奥会打基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08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回家”接受吉网专访 “这次比赛是为北京冬奥会打基础”

2018-03-03 19:54 | 来源: 吉网

  说起冰雪运动,就不能不说昔日的咱吉林省著名运动员,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虽然退役多年,李佳军一直没有离开冰雪,在本次比赛现场,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了这位前世界冠军。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是本次赛事组委会的秘书长。昔日我国冰坛“虎将”的李佳军,如今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工作。

  在省速滑馆,李佳军接受了吉网、吉刻APP记者的采访。 谈及本次速滑短距离世锦赛,李佳军说:“对于中国速度滑冰来说,更多的意义应该还是全方位学习世界先进的办赛理念和比赛经验。”据李佳军介绍,本次比赛前。国际滑联对国内参加这项赛事的裁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主要是为了在办赛方面,我们能在北京冬奥会上有一个功能强大的裁判队伍。另外,这项赛事在国际滑联中的赛事规格也很高,从运动员阵容中,来了很多世界冠军选手,对于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讲,能从训练上和技术上对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有一个认知。我们积极筹办,希望能在未来几年能将更多的赛事引进中国,让我们的办赛工作团队有个学习过程,为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打基础,实现‘办赛要精彩,成绩要出彩’的目标。”

  当被问及我国与世界速滑强队的差距时,李佳军表示:“我们的差距主要是在滑行技术上,与速滑高水平国家运动员相比,我们在体能、康复等保障方面差距并不大,我们也有很多优秀的教练团队和人才。”但是他也坦言:“我们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尚需提高,另外要多学习欧美强队先进的训练理念,训练上要不能总是一成不变。我们国家是不缺乏人才的,只是看如何把这些运动员的细节上规划得更好。”

  李佳军说:“我们的后备力量聚集了很多人才,注册运动员的数量在世界上也是比较好的,我觉得最关键是怎么去训练。” 当然作为从吉林走出去的名将,李佳军对吉林省冰雪运动发展充满情怀。“吉林一直是我国冰雪项目上人才辈出的地方,我现在也一直在为冰雪项目而工作,从内心来讲,我很希望吉林能培养出更多的冰雪运动人才。”

  当被问及中国选手谁可能在本次大赛上夺牌时,李佳军表示:“冬奥会上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的男子选手高亭宇,他目前的状态非常好看,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如果发挥好的话,他很有可能站到领奖台上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吕孟阳 王涛 摄影 罗浩 孙仲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