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赛事吸引众多关注
吉林市速滑小队员坐动车来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6090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水平赛事吸引众多关注
吉林市速滑小队员坐动车来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6090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水平赛事吸引众多关注
吉林市速滑小队员坐动车来长

2018-03-03 22:18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image.png

  3月3日,2018国际滑冰联盟速度滑冰短距离锦标赛在吉林省速滑馆开幕,这是我省首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速滑世界大赛,对于很多冰迷来讲,能够在家门口观看奥运冠军的风采,绝对是不虚此行。这不,记者在现场就发现了这么一支团队,他们特地从吉林市坐动车赶过来,目的就是向奥运冠军学习。

  赛场上,运动员们风驰电掣,你争我夺;赛场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喝彩声、加油声不时响起。来自吉林市冰峰俱乐部的22名速滑小队员在教练员刘淼的带领下,和他们的父母特地从吉林市赶过来观看比赛。教练员刘淼告诉记者 ,他们赛前与组委会取得了联系,说明了来意,组委会也特别支持他们这样的做法。尽管当天的长春市一直下着雨夹雪,但风雪还是不能阻挡孩子们和家长观赛的热情。尽管坐在场馆的一个角落里,看上去不显眼,但在教练员刘淼的眼中,他们的这个位置绝对是“风水宝地”,刘淼说:“我们今天坐在一个角落的位置,如果不熟悉速度滑冰这个项目的观众,可能认为我们的这个位置不是很好,但如果是专业的速滑选手来讲,我们这个位置是观看比赛的绝佳点。 首先我们这里是500米的换道区,选手们在这里完成换道,我们就可以借机来观看对高手们换道时候的表现。同时, 我们这里还是1000米的出发区,也可以观看一下高水平运动员出发时候登冰的角度,速度,力量选择,所以我们这里才是观看速度滑冰最好的一个区域。”她这次带队员来的目的就是观看高水平运动员起跑、入弯、加速这些技术动作的处理,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实战中得到最真实的体会。

  去年才开始学习滑冰的刘淑池小队员对记者说,“滑冰锻炼身体,还锻炼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滑冰可以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刻苦、努力的那种精神。”通过比赛,他仔细观察场上运动员的滑跑技术、弯道节奏、登冰、蹲屈角度等 专业技术动作,立志成为一名高水平速度滑冰运动员。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吕孟阳  王涛  摄影 罗浩 孙仲阳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