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武大靖短道速滑“夺冠” 将吸引更多孩子参与这项运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09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武大靖短道速滑“夺冠” 将吸引更多孩子参与这项运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09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武大靖短道速滑“夺冠” 将吸引更多孩子参与这项运动

2018-03-04 20:10 | 来源: 吉网

  “北京8分钟”惊艳平昌,冬奥会开启“北京周期”。在今年两会现场,大家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期待,使得全国政协委员、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主席杨扬特别受关注。

  4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会后,身穿印有奥运五环LOGO标志运动服的杨扬接受了吉网、吉刻APP记者的采访。期间,她聊起了北京冬奥会,也说到了吉林冰上运动的潜力。

图片3.jpg

  杨扬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

  当天的采访,在小组讨论会会场外走廊里中进行,记者们的提问从2022北京冬奥会赛事准备开始。

  “大型赛事如果将运动员体验做到极致,赛事就成功了大部分。”杨扬表示,申办冬奥时,北京曾郑重承诺,将举办一届“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冬奥会,因此成立了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从伙食、住宿到交通、赛事管理,思考如何提升运动员体验,为他们争取更多权益,尽可能保证每个运动员的家人都有赛事门票,能在赛场为自己的亲友加油助威。

  现在外界流行一种说法,随着冬奥会开启“北京周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冰雪运动广泛开展起来之后,直接带动的就是冰雪运动产业链的发展。

  对于这个问题,杨扬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从宏观来看,无论是促进世界体育发展,还是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最后都要服务社会的发展。”杨扬说,体育有它的属性,需要一个过程,大家参与进来,同样需要时间。但无论怎样,现在都是一个很好的开始,2022北京冬奥更是“强心剂。”

  事实上,对于2022北京冬奥会,杨扬也是信心满满。

  一天前,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对于中国代表团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的目标。杨扬称,2022年,我国冬奥军团的目标是全面参加所有冬奥项目。有些项目刚刚起步,任务艰巨,运动员们将争取拿到所有项目的参赛资格。而在我国的优势项目和一般优势项目,冬奥健儿们也将努力争取好成绩,争取在优势项目上夺金。

  身为东北人,同时作为昔日的奥运冠军,当吉网、吉刻APP记者说出“短道速滑”以及“武大靖”名字时,杨扬很自然的将话题聚焦在了吉林。

  “武大靖肯定还会再坚持下去,我希望他能保持好的状态,另外他所取得的成绩,会吸引更多的孩子来参与这个运动。”她表示,希望体育局能更加重视这项运动,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来发展这项运动。

  日前,2018国际滑冰联盟速度滑冰短距离锦标赛在吉林省速滑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这届锦标赛能够在吉林省举办,能够带动更多的青少年运动员和普通民众参与这个项目,对速度滑冰的后续发展,会积累很多的人气和提高该项目热度。特别是对于我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可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一表态,和杨扬对吉林冰上运动未来期望,可谓不谋而合。

  另外,吉网、吉刻APP记者还注意到,本月初吉林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签署发展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围绕冰雪体育运动产业开展项目合作,并在人才合作方面相互提供支持。同时,还将共同打造冰雪旅游,建立合作工作机制。

  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吉林在行动……

  吉网 吉刻APP特派北京记者 栾喜良 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