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内不间断清雪 机械神器继续大显神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2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内不间断清雪 机械神器继续大显神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2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内不间断清雪 机械神器继续大显神威

2018-03-07 14:18 | 来源: 吉网

  3月7日,长春市迎来了近期连续的第三场降雪天气,市环卫系统提前部署,确保第一时间完成清雪任务,把降雪的影响降到最低。

  7日一早,各城区、开发区的1000余台清雪车辆按照预案来到指定地点集结待命,中午降雪开始,立即投入到全面的清雪作业。由于前两场降雪的降雪量大、间隔近,降雪前后的温差较大,造成路面结冰现象,目前主要街路的积冰积雪已基本清除,正在积极清理背街小巷的残冰积雪。

  据介绍,为了加快清雪清运工作,连日来,市环卫系统始终在加班加点的工作。在本次降雪之前,市市容环卫局调度各城区、开发区,要合理安排好环卫工人的调休调串,保障环卫工人得到合理休息,同时要歇人不歇车,机械化清扫24小时不间断作业。

  最近几天,长春市大规模编组机械化清雪作业的视频火遍朋友圈,无数网友为长春环卫点赞。记者了解到,长春市之所以能快速高效的清除两场暴雪,一方面得益于机械化设备充分发挥了作用,另一方面得益于比较高效顺畅的数字化指挥调度,这是保障两场暴雪得以快速清除的基础。我市环卫系统通过这两场暴雪,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同时也使得环卫系统有了应对各类降雪天气的成熟清扫预案,大大提高了清雪效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