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豆腐、粘豆包…… 农村代表把咱“吉字号”农产品搬上吉刻直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123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干豆腐、粘豆包…… 农村代表把咱“吉字号”农产品搬上吉刻直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12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全国两会北京直播间”:

干豆腐、粘豆包…… 农村代表把咱“吉字号”农产品搬上吉刻直播

2018-03-07 19:11 | 来源: 吉网

  3月7日13时15分,中国吉林网、吉刻APP携手吉林发布、吉林省人民政府网,在北京设立的“2018全国两会北京直播间”,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党总支书记王艳凤做客直播间。

图片1.jpg

  今天的直播间现场,来了一些特殊的客人,这些客人是王艳凤代表从咱家乡榆树带来的农产品,通过中国吉林网、吉刻APP的镜头,向全国的网友们推介“吉字号”农产品。

  主持人:在现场聆听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您有什么感受?和广大网友分享一下。

  王艳凤:报告非常亲民,总结过去五年,非常客观实际。对未来五年发展,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也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作为一个农民代表,首先关注的是三农问题,我也是一个贫困村的代表,贫困村脱贫工作也是我们的首要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了脱贫攻坚,这对我们未来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增加了信心。

  主持人:今天,请您详细介绍一下咱们吉林黑土地上生长出来的农产品?

  王艳凤:这些我们农产品都是自己生产的,这些产品在市场非常受消费者欢迎,我们打造的是环保、绿色的农产品。

图片3.jpg

  干豆腐是村里的老百姓用传统的方式制作出来的,口感非常好,在市场上,它的销售额非常高。制作和工艺上和其他的豆制品不同,使用的豆子都是绿色环保的,干豆腐是榆树市的特色,来到榆树市一定要吃这里的干豆腐。

图片4.jpg

  这个是鲜食玉米,农村的黏玉米,它的口感、黏度非常适宜,营养价值高。村里把种植玉米进行转型升级,种植附加值高的玉米,既给大家带来好的食品,更主要的是给我们农民增收致富找到了一条发展出路。

  这个是咱们东北地区最有特点的粘豆包,这个粘豆包已经远销到上海。

图片5.jpg

  这个是我们制作的干菜,都是老百姓自家庭院种的,都是绿色、无公害的蔬菜,虽然这些菜夏季不值钱,但经过加工,到了冬季销售收入可观。

  我们村有一个主打的产品,就是苦菇娘茶,它的原料就是咱农村祖祖辈辈用的苦菇娘做的,是一种保健茶。此外,我们把苦菇娘酿制成酒,制作成养生酒。这些产品走向市场销售非常好,价位都是人们可以接受的。

  在产品外包装上有标识二维码,便于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如果有需求可以扫二维码,就可以买到我们的产品了。

  网友:如何能够培养农村的优秀人才到农村发展?

  王艳凤:现在很多年轻人外出务工,我们就积极组织剩余劳动力开展农产品种植。发展产业,产业扶贫才是永久的扶贫,只有产业的支撑才能达到脱贫致富的效果,是农村未来发展长治久安的渠道。如何把年轻人留在家乡发展?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为他们创造好的发展机会,吸引他们回来,让他们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有更大的用武之地施展才华。

  网友:全国农产品都在做精做强,从我们家乡走出来的产品又做了哪些创新?有哪些优势?

  王艳凤:咱家乡的农产品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保证质量,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把产品做精做细。

  网友:永生村带领农民致富的故事?

  王艳凤:我们成立了永生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加农户运作的模式吸引实力强大的企业入驻,入驻之后把土地进行流转,流转的土地种一些高附加值的农产品,带动百姓致富。

  此外,还会有公司的发展和运营模式,如何把老百姓一家一户的经营模式聚拢在一起,形成规模化种植,这一点没有企业,我们是绝对做不到的,公司入驻之后,把老百姓手里的土地集中起来共同去打造,有固定的发展模式,有订单式的生产、加工带领农民致富。

  网友:咱们吉林省的农产品品质非常好;如何把吉林优良的农产品推销出吉林?

      王艳凤:这是我们的发展目标,让我们的产品不但在吉林省经销,而且要把它打造成全国各地家喻户晓的农产品,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农产品,并认可这些农产品。在这个方面我们也下了很大功夫,首先是宣传,在宣传中,我们以网络宣传为主,之后我们在各地想设立经销网点。

  此外,我们还开设了网店,在榆树市实验中学对面,有一个农商淘宝店。

  主持人:未来五年,该如何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

  王艳凤:在这个新时代,我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我也有新的目标,在未来五年之内,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把我们的未来描绘好、规划好、建设好。

永生村.png

点击查看H5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齐智/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