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明挑战中超霸主恒大 范晓冬:打好这场硬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2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亚泰明挑战中超霸主恒大 范晓冬:打好这场硬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2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亚泰明挑战中超霸主恒大 范晓冬:打好这场硬仗!

2018-03-08 10:51 | 来源: 吉网

亚泰明挑战中超霸主恒大 范晓冬:打好这场硬仗!

  3月9日,长春亚泰一行将在羊城广州,迎来中超联赛新赛季第二战,对手是中超霸主广州恒大。首轮比赛,亚泰做客上海滩,老将范晓冬帮助球队打进一球,最终让亚泰以1比1的比分在虹口体育场全身而退。对于即将开始的与恒大的比赛,范晓冬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我们在团队精神指引下打好与广州恒大的这场硬仗。”

  长春亚泰本身就有着擅打硬仗的传统,尤其是有杜震宇、张笑飞、范晓冬、伊斯梅洛夫四员老将的压阵,将这种传统很好地传递给了师弟们。首轮客战上海滩,长春亚泰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着杜震宇和范晓冬的出色发挥,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尽管已过而立之年,但四位亚泰老将在队里的作用仍然举足轻重,一方面球队需要他们的传帮带,一方面他们丰富的经验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此外,他们的足球境界已经升华,享受和珍惜在绿茵场上的每一天。   

  客战上海滩,长春亚泰中场抢断成功后,由张力发动进攻,打出了一波经典的快速反击——张力分球给右边插上的谭龙,后者下底传中,并不具备身高优势的杜震宇头球传给埋伏在禁区前沿的范晓冬,范晓冬一蹴而就完成了破门。  

  巧合的是,这是范晓冬连续两个赛季在首轮比赛中为长春亚泰建功,同时,这也是两个奶爸球员共同合作完成的一粒进球。作为职业球员,外界看到更多的是他们球场上的硬汉形象,但这并不是他们全部的生活,尤其是为人父后,他们多了一丝牵挂,而父爱也会让他变得伟大起来——进球可以当成礼物送给孩子,但帮助球队抢到1分,心里才踏实。  

  职业联赛的特点让球员牺牲了很多,比如常年随队南征北战,很难有大块时间陪伴家人。在西班牙拉练期间,范晓冬无法陪伴即将分娩的妻子,直到儿子出生后,他才请假匆忙赶回国内,而短暂春节假期一过,他又踏上了新赛季的征程。“小家伙出生后,我觉得无论是对家庭,还是对于足球事业,自己的责任感更重了,因为我要为儿子树立好的榜样,做个有担当、有事业心的男人。”范晓冬说。  

亚泰明挑战中超霸主恒大 范晓冬:打好这场硬仗!

  儿子出生后,亚泰球迷希望“小晓冬”能成为亚泰的后备力量,而范晓冬也有了让儿子接触足球运动的想法——那就是用进球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儿子。不过,进球不是想进就能进的,所以范晓冬拼的格外凶,跑得格外多,寻找着进球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范晓冬的进球来得恰到好处——进球后的他除了与队友拥抱庆祝,还做了一个吸吮手指的动作,“虽然我不在他身边,但我还是想让他时刻感受到我的爱。” 

  自2016赛季加盟长春亚泰后,范晓冬在而立之年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进球、万金油、入选国家队,俱乐部队内出勤王……“俱乐部稳定的环境,优秀的教练,团结的队友,让我们团队的力量在场上无所畏惧。”范晓冬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