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3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3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多彩佳人节 最美时光纪

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18-03-08 13:02 | 来源: 吉网

  2018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是妇女创造历史的见证。中国妇女和世界各国妇女一样,都为国家独立、解放、革命、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涌现出了数以万计的巾帼英雄。

微信图片_20180308111641.jpg

  为纪念女性特有的节日,3月8日上午,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社会各界女同胞走进博物馆,共同开展“多彩佳人节 最美时光纪”主题活动。表达对女同胞的关爱,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健康、自信的精神面貌。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精心编排了配乐朗诵《与妻说》、音乐情景剧《时间都去哪了》等节目,讲解员们深情演绎,女性在为人妻、为人母等重要阶段的成长经历和蜕变;国学故事《为女之道》,展现从古至今女性的礼仪教化和思想观念的进步;歌伴舞《不忘初心》,激励广大女性满怀热情投身于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来自龙兴社区的文化团体,将通过“时代风采秀”等文艺节目,用温婉的容颜,轻盈的步伐,曼妙的身姿,展示美丽与时尚,传递对生活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180308111411.jpg

微信图片_20180308111650.jpg

  观看了精彩的节目后,讲解员带领女同胞们走进博物馆参观,在庆祝节日的同时,回顾100多年前为得到平等、公正、和平以及发展做出的斗争,感受历史文化的积淀,用勤劳、坚强、独立的品格,绽放美丽的光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