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路不熟雪天误走上高速 民警助其找到目的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30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国人路不熟雪天误走上高速 民警助其找到目的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30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外国人路不熟雪天误走上高速 民警助其找到目的地

2018-03-08 13:31 | 来源: 吉网

  3月8日,记者从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获悉,3月7日15时50分许,长春分局民警在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968公里处巡逻时,发现一名外国人在应急车道上行走。当时,天下着雪,路特别滑,而且路上还有大量车辆经过,情况十分危险。

  两位民警见此情况,立即将警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下车询问情况。当时这名外国人背着包,表情十分着急,见到民警后,就急忙连比带划地试图与执勤民警沟通交流。由于他讲的是俄语,民警与其交流不便。于是,民警拿出手机用肢体语言告诉他最好能够找到一个能够讲汉语的人来说明情况。

  于是,这名外国人用电话联系上他的一位朋友。原来,这名外国人是名乌克兰人,他在长春市一家培训机构上班,当天下午准备去长春市世纪广场附近的一家机构去上课。由于不熟悉路,就误上了高速。

  了解完情况后,两位民警开车将其拉到了目的地。通过培训机构的一名老师告诉他今后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以免发生危险。当民警离开时,这名外国人用生硬中文接连说了几声“谢谢”向民警表达谢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