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开展“建设法治吉林·巾帼在行动” “三八”维权服务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3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开展“建设法治吉林·巾帼在行动” “三八”维权服务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3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省开展“建设法治吉林·巾帼在行动” “三八”维权服务活动

2018-03-08 15:44 | 来源: 吉网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回应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不断强化基层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省妇联下发了《关于深化“建设法治吉林·巾帼在行动”开展“三八”维权服务活动的通知》,全省各地结合当地妇女实际维权需求开展了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三八”维权服务活动,全省上下形成了线上线下普法宣传与维权服务的集群效应。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开展普法专题培训275场,法治文化活动1450场,覆盖法院、公安、司法、民政等部门以及律师、志愿者1.8万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海报、折页等15万份,直接受益妇女约150万人。

图片4.png

  吉林省妇联携手律师走进绿园区铁西街道芙蓉社区开展了“建设法治吉林·巾帼在行动——‘三八’妇女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活动,到长春市朝阳区家事调解中心和南湖街道二二八社区开展维权工作调研和座谈。

图片3.png

  长春市妇联举办“建设法治长春·巾帼在行动”启动仪式并在榆树、农安、德惠、九台、双阳举办家庭暴力干预与处置实地培训。

吉林.png

  吉林市妇联在市电视台《法治江城》开辟法律讲堂栏目,并组织“巾帼法治讲师团”深入社区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妇女开展《婚姻法》、《继承法》等法治宣传。

四平.png

  四平市妇联深入社区开展“普法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活动。

疗源.png

  辽源市妇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反家庭暴力法》专题业务培训,并组织志愿者开展反家暴宣传。

通化.png

  通化化市各级妇联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开展有关遗产、离婚、赡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白山.png

  白山市妇联在白山交通广播电台每周推出《邀你说法,与法同行》特别节目,并举办“幸福浑江·女性成长”妇女儿童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松原.png

  松原市妇联在《松原日报》开辟专栏,以小常识和连载的形式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和《家暴法》,开展反家暴签名和宣传活动。

白城.png

  白城市妇联深入街道,针对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等问题进行阐释。

延边.png

  延边州妇联携手延边大学法学院,在官方微信平台开设“维权微课堂”专栏,传播法治正能量,举办婚家庭调解工作培训班。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