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出炉 六成来自中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13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出炉 六成来自中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13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年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出炉 六成来自中国

2018-03-08 22:43 | 来源: 吉网

  8日,胡润研究院专为全球女企业家发了一次榜。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这份《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看到,“触屏女王”周群飞以615亿财富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

  《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前十名

blob.png

  统计内容显示,来自15个国家的102位全球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中国诞生了64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比去年增加8位,位列第一,占全球63%。美国以18位排名第二。

  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制造业超越科技行业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最主要的财富来源,以20人排名第一;房地产以16人排名第二;科技和零售分别以11人排名第三。

  女富豪们平均财富155亿元,与去年相同。平均年龄58岁,比去年大一岁。

  另据统计,69%的上榜女富豪财富来源于其上市公司股份,比去年增加2个百分点。上榜的17%女富豪财富与配偶共有,去年四分之一女富豪财富与配偶共有。在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上,女企业家占15%。三年前,这一比例为13%。五年前,这一比例为11%。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全球最成功的男企业家百强中,有3成来自中国,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百强中,超过6成来自中国。中国女企业家比男企业家要‘成功’一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