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春风行动如火如荼 共提供岗位2600余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39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吉林市春风行动如火如荼 共提供岗位2600余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39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吉林市春风行动如火如荼 共提供岗位2600余个

2018-03-09 13:47 | 来源: 吉网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吉林市人社局主办,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协办,市就业服务局具体承办的吉林市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于3月7日在吉林市人力资源市场拉开了帷幕。

吉林省吉林市春风行动如火如荼 共提供岗位2600余个

  本次招聘会现场设立“互联网 公共就业服务展示区”、政策咨询区、创业服务区、技能培训区、自助查询区、招聘洽谈区、信息发布区、网络面试区和就业创业指导室“八区一室”,参会人员可以免费领取“春风卡”、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方便求职者了解更多的就业创业信息和优惠政策,掌握更多更新的就业创业资讯,并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现场答疑、网络面试和劳动保障维权服务。

  在活动当天,84家吉林地区域内企业和用工单位和江苏昆山招聘企业线上线下提供居民服务、餐饮住宿、商贸服务、电子、化工、机械、纺织、物流等2600余个岗位,其中低技能需求的农民工适应性岗位1000余个。1200余名农民与其他求职者参加了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517名求职者和用工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同历次招聘相比,此次招聘会综合利用互联网 ,做到了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形成了O2O综合招聘服务体系。

吉林省吉林市春风行动如火如荼 共提供岗位2600余个

  在招聘现场设立了进场64个企业二维码展板,在展位上通过显示屏现场发布企业概况短视频和岗位信息,在吉林公共就业服务网及微信平台上同步发布岗位信息,求职者可在通过展位、扫瞄二维码、现场自助一体机或网站、微信平台了解岗位信息、投递简历并于企业岗位精准匹配。还与江苏昆山市人力资源市场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岗位信息实时传递,求职者可在现场、网站或微信平台上与江苏昆山企业视频面试求职。一块LED屏实时滚动,参会单位数量、需求岗位数量、系统注册人数、投递简历人数、达成意向人数等,都在不停上涨,不仅有进场招聘企业和江苏昆山企业的信息,吉林市的其他企业也在不断上传新的岗位,几乎每分钟,都有一家或几家单位新添若干个招聘岗位。

吉林省吉林市春风行动如火如荼 共提供岗位2600余个

  据了解,今年“春风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将具体行动与精准就业扶贫、线上招聘与线下招聘、就业服务与创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帮找岗位,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帮选项目,促进农村劳动力返乡创业”、“帮学技能,促进农村劳动力素质就业”、“帮扶造血,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帮知法规,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五帮五促专项活动让使农村劳动力尤其是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创业。整个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全地区将开展以“春风行动”为主题的84场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农民工推荐1万多个就业岗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