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儿童医院帮助珲春市人民医院重建儿科病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4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儿童医院帮助珲春市人民医院重建儿科病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4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儿童医院帮助珲春市人民医院重建儿科病房

并将进一步推进吉林省儿科专科医疗联盟建设

2018-03-09 15:18 | 来源: 吉网

  2018年1月,关闭两年多的珲春市人民医院儿科病房重建。这是2018年1月初与珲春市人民医院签约成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合作医院后,长春市儿童医院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珲春市人民医院李钟燮院长介绍,珲春市人民医院作为珲春唯一的一所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由于多种原因,儿科病房关闭两年余,给珲春市儿童患者就医带来极大不便。

  在2018年1月份成为珲春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医院后,帮助珲春市人民医院重建儿科的重任就落在长春市儿童医院的身上。

长春市儿童医院帮助珲春市人民医院重建儿科病房

关闭两年多的珲春市人民医院儿科病房重建

  “我们刚来时,全科护士加护士长12人,原有几位在门诊工作的护士,还有一些是从成人病房调过来的,素质很好,但儿科护理人力、能力薄弱。”长春市儿童医院呼吸三科护士长苏云鹤说,在病房重建初期,患者比较少,他们有针对性地在当地医院进行护理技术操作、工作流程、专科理论培训,开展知识宣教和拓展,对儿童留置针穿刺技术、经口鼻腔吸痰术等薄弱方面进行业务培训。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给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护理人员已经适应、熟悉了儿科的护理工作。

  经过一个半月的工作,珲春市人民医院的儿科病房建设完善了,已经收到了患者的好评。   

  “儿科每日的门诊量还是挺大的,每天有300多例,以前有住院的我们就得介绍到别的医院去,现在好了,直接就可以住进我们医院了,免去患者车马劳顿了。”李钟燮说,自从长春市儿童医院专家的到来,儿科病房无论从管理、技术上,还是医护人员的精神面貌上,都有了非常大的改变,短时间内儿科无论是业务水平,还是服务质量均得到迅速提高,开通病房一个月,出院患儿26人次,多次收到患儿家长的表扬信和锦旗。

长春市儿童医院帮助珲春市人民医院重建儿科病房

  儿科病房重建后变化大患儿家长满意度高

  长春市儿童医院院长姜洪波介绍,近几年,长春市儿童医院以多种形式对地方医院给予支持。2014年11月14日,医院与白城市医院正式签约挂牌,成为首家儿科医疗协作医院,截至2017年6月份,在白城市医院共出儿科专家门诊23880例次,参与查房650余次,参与疑难病例会诊300余次,授课30余次。

  长期与榆树市人民医院和洮南市医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2013-2015年间多次派出各专业主任医师到朝阳区重庆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社区儿童提供健康咨询,定期举行儿童保健,发育指导讲座。2017年7月14日组建了长春市儿科技术联盟,和长春地区22家单位分别签署了联盟协议。

  2017年,分批分期派驻30名专家赴医联体单位,实现门诊量8761人次。 

  姜洪波介绍说,医院将在原有联盟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吉林省儿科专科医疗联盟建设,以尽快提高我省各地区儿科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力争实现儿科常见、多发疾病首诊在基层,儿科专科疾病和急危重症在区域内救治的发展目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