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基层代表:提倡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让当工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更加强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145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位基层代表:提倡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让当工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更加强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145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全国两会北京直播间”:

两位基层代表:提倡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让当工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更加强烈

2018-03-11 11:22 | 来源: 吉网

  3月10日13时00分,中国吉林网、吉刻APP携手吉林发布、吉林省人民政府网,在北京设立的“2018全国两会北京直播间”,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油田新木采油厂采油一队班长李彩云,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后纺车间一线工人徐艳茹做客直播间。

11111_副本.png

  在直播间现场,李彩云、徐艳茹代表和网友们一起分享在基层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李彩云、徐艳茹都是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都是一线的职工,因为敬业奉献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价值,身为全国劳动模范的她们影响和带动了一批人,创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今年,李彩云、徐艳茹不约而同的被推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她们感触颇深。

  李彩云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我非常激动,作为基层人员最了解基层心声,这次两会我要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两会上,作为一个石油代表,我要传承好铁人精神,石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国家,肩上有担当。”

  徐艳茹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特别激动,特别振奋,同时也感觉自己肩上担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今年两会,我带来了关于工匠精神培养方面的几点小建议。”李彩云说:“大力的提倡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要让更多的人愿意去当工人,觉得当工人对企业有种归属感和荣誉感更加强烈,这也对我们产业工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一个正确的方向。”

  谈起工作,李彩云代表们认真的说:“我从事采油工作16年。16年里,我们把一个比较落后班组,打造成一个标杆班组,带动一大批同事更好的开展工作。”

  徐艳茹说:“大家可能不知道,我们纺织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实行轮班制,要是白班夜班倒班,工作久了很多姐妹都放弃了,但是我一直在坚持,这一坚持就是20多年。”

  正是因为这份坚守,2012年,徐艳茹获得了纺织操作技能大赛第一名。

  回忆起比赛的情况,徐艳茹说:“比赛之前我每天练兵,上班练、下班练,休息的时候也练,我还带了一些徒弟,大家共同进步。”

  徐艳茹说:“我一直相信这句话,干一行,爱一行,努力练习操作,坚守岗位。”

  谈到未来五年将如何履职?

  李彩云代表坚定的说:“因为今年是第一年当全国人大代表,准备的不是很充分,但在未来的五年里,我回去一定要好好学习,尽最大力量履好职。”

  徐艳茹说:“通过两会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回去我会继续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把两会精神传达下去,把这种正能量让身边的姐妹们也感受到,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

吉网 吉刻APP特派北京记者 刘晓宇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