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食药监局检查空港经济开发区食品安全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5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食药监局检查空港经济开发区食品安全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15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食药监局检查空港经济开发区食品安全工作

2018-03-12 13:41 | 来源: 吉网

  近日,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艇副局长一行,深入空港经济开发区龙嘉机场食品生产、零售企业及餐饮单位,检查两会期间食品安全情况。

  在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于艇副局长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产品质量控制情况报告。在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检查了食品生产标准、生产工艺流程及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质检人员在岗情况,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和处置记录制度制定情况等。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龙嘉机场候机大厅,对食品零售及餐饮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在岗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情况,详细询问了餐具消毒、油水分离器使用情况,并鼓励和建议餐饮单位升级管理模式,打造“阳光厨房”,切实为旅客提供优质的食品安全环境。

  于艇副局长指出,机场作为敏感、重点部位,人员流动大,食品安全关系旅客安危,各食品生产企业只有严把食品质量关才能做到正本清源,真正从源头上解决安全隐患;各餐饮、零售单位要严把进货渠道,实施风险管理,善于总结经验,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规章制度,切实维护食品市场安全秩序;监管部门要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单位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要加大监管力度、严防安全风险,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为旅客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