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气温升高 道路泥泞请谨慎出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155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近期气温升高 道路泥泞请谨慎出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155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近期气温升高 道路泥泞请谨慎出行

2018-03-12 18:28 | 来源: 吉网

  上周几场降雪袭击了我们省大部分地区,接连飘下的雪花、厚实的积雪,仿佛一下又将气温拉回到了深冬。刺骨的寒风下,人们难掩瑟瑟发抖的身体。

  新的一周新的气象,本周气温将一改之前的“冷漠”风格,给人们送来“关怀”和“温暖”,但是也少不了雨水前来捣乱。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本周(3月12-18日),全省平均气温在-1.5℃左右,比常年稍高。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比常年明显偏多。其中14-15日,东南部有中雨转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夹雪转小雪。吉网友情提示各位,温度虽有上升,不过在注意风度的时候也别忘了注意温度。

  此外,由于气温回暖,路况转好,驾车速度加快,市民外出活动也相应增多,尤其是部分新手及无冰雪路面驾驶经验的驾驶人也将选择在此时驾车上道,交通安全意识也有所松懈,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吉林省在连续几场强降雪天气后,市区部分道路及国省道路上仍存在积雪,并在此季节呈现冻融交替等现象,导致“春融期”期间部分道路将湿滑如冰面,公路两侧和中间隔离带的积雪融化流向公路,造成个别路段湿滑泥泞,对行车安全影响很大,更易形成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

  如何在这种泥泞路段安全的行驶呢?

  路线规划

  春季出行,首先就是要选择路线,这里的选择路线并不是说提前把路线定好,不走有积水的泥泞路段,而是在面对泥泞路段的时候,要甄选出哪些路是可以通过的,比如说前车压过的车辙,或者说一些比较容易判断的坚硬路面,总之就是以保证安全通过为前提。

  起步要稳

  在泥泞道路行驶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起步一定要稳,不要盲目的加油门,保持一个均匀而稳定的车速,防止车辆在猛起步的时候出现车轮打滑,造成车子淤积到泥水中,如果车轮出现打滑现象,要记得适当的倒一下,或者在前轮位置加装别的坚硬物体,不可盲目的乱轰油门。

  保持匀速

  车辆在泥泞道路行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保持匀速,在预见有泥泞道路的时候,要记得提前降档,保持汽车有充足的动力,同时行进过程中一定不要随便的乱换挡,避免汽车中途停顿造成陷车事故的发生。

  转向

  在泥泞道路行驶的时候,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转向,如遇到需要转向的情况,一定要记得转向要平缓,尽量转大弯,防止汽车因为转向过急或者转弯过小出现打滑现象。

  上坡

  泥泞道路是尽量避免上坡,但是如果实在是需要上坡的话,一定要记住提前降档,将车辆降至2档最好,同时行进间保持匀速,不要急刹车以及急轰油门,行驶的时候,可以保持一个蛇形的行进状态这样可以让泥附着在轮胎的侧面,加大轮胎的摩擦力。

  下坡

  泥泞道路下坡其实相对于上坡比较容易,只要记住不要挂空挡,使用低档,利用发动机制动即可,同时握紧方向盘,保持汽车在正确的道路上行驶即可。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