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与海尔集团举行“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签约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15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与海尔集团举行“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签约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15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与海尔集团举行“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签约仪式

2018-03-12 18:18 | 来源: 吉网

  为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渠道,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环境,经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与海尔集团双方反复协商,确定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方案》。3月6日,双方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签约仪式。

  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张建国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了职业学校的工学交替、校企合作基本办学模式。学生通过到企业进行实践,熟悉企业生产环节,有利于形成健全的职业素养,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企业可以将选拔人才的关口前移,节约招聘培训成本,实现企业选拔高素质人才和学生成功就业的双赢。并表示,学院今后将更加坚定地走产教融合的发展道路,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训基地,共建培养过程,共同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和优质高效课堂,要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并对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海尔集团东北区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君表示,“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也是企业和职业院校合作发展的必然趋势,能够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的多方共赢。

N_]~)(QUBW29$~M@IOV}Z37.png

  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院长张建国与海尔集团华东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赵智彬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协议》,并共同为“海尔集团校企合作单位”揭牌。并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参观学院实训基地。

  据了解,海尔首批订单班学员由长岭技能扶贫班学生组成,经面试考核,46人合格,即将赴海尔集团合肥工业园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校外实习。

~V00`LAH~DTL4VI4U0{1TOP.pn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