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13日晚再开战 上海双雄扛起“抗韩”大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60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亚冠联赛13日晚再开战 上海双雄扛起“抗韩”大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6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亚冠联赛13日晚再开战 上海双雄扛起“抗韩”大旗

2018-03-13 09:10 | 来源: 吉网

  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赛事将在3月13日与14日进行,中超四队将继续面对“中韩PK”的考验。率先代表中超出战的两支球队,是上海双雄。对于上海上港而言,上一轮亚冠联赛主场没有获得胜利,多少有些遗憾,本轮比赛,虽然是客场作战,他们依旧将拿3分当成首要任务。之于上海申花,本赛季重回亚冠赛场后,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本轮面对水原三星,在实力上虽然没有必胜把握,但主场作战,争胜并非没有可能。

上海上港俱乐部发布对阵蔚山现代赛前海报

  上海上港俱乐部发布对阵蔚山现代赛前海报

  蔚山现代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3月13日 18:00

  小组赛前3轮过后,上港2胜1平积7分,列小组头名;蔚山现代1胜2平积5分,列小组次席;墨尔本胜利积2分列小组第3,川崎前锋积1分垫底。

  小组当前形势是上港与蔚山现代争夺头名,上一轮上港主场2比2战平蔚山现代,平局结果就是放大了小组头名归属的悬念。本轮客场再战蔚山现代,全身而退是上港的基本目标,如是上港就可继续掌控主动权。从自身实力与小组形势来看,上港必须避免输球。    

  主场对蔚山现代一战中,上港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如此进程首先说明蔚山现代是具备一定进攻办法的球队,本轮再战时上港要提升定位球防守效果,尽可能限制住对手的快攻机会以及活动空间;对手两度领先后上港均是由奥斯卡快速扳平,这体现着上港核心球员的硬实力,在另一个层面上也表明上港是在调控着自己的发力程度,本轮蔚山现代在主场的气势可以想见,上港在应对时必须提升紧迫感。 

上海申花俱乐部发布对阵水原三星赛前海报

  上海申花俱乐部发布对阵水原三星赛前海报

  上海申花vs水原三星    

  比赛时间:3月13日 20:00    

  小组赛前3轮过后,申花3连平积3分,列小组第3;鹿岛鹿角2胜1平积7分,列小组头名;水原三星1胜1平1负积4分,列小组次席;悉尼FC积1分垫底。    

  当前的小组形势一目了然:鹿岛鹿角已形成较明显优势,申花与水原三星之间正在角逐小组次席。本轮申花如能在主场赢球,出线希望将大幅提升,不输球也可继续保有争夺出线权的机会,如果输球则等同于在与水原三星的角逐中落败。因此,这是一场申花“必须抢分”的比赛。    

  新赛季双线战事来申花还未尝胜绩,这一情况在客观上放大了本轮主场争胜的难度。但从另一方面看,申花的小组赛3连平中,对鹿岛鹿角与水原三星的平局均是在客场,且均是有入球的平局理论上申花已形成一定优势,对于球队证明战斗力、提升自信心的意义则要更大,申花是值得期待的。    

  主场出击,理论上通常会强调气势,尤其是进攻气势,甚至有必要打出“孤注一掷”的气势;但从申花的客观情况与小组形势来看,“避免输球”应是申花主场抢分的绝对前提,球队有必要因此明确技战术。事实上,上轮中超上海德比战的实战情况已是再次提醒申花,拉开阵型主动出击在现阶段是有较大风险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