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食药监局汽开分局检查托幼机构食堂48家下发监督意见书48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6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食药监局汽开分局检查托幼机构食堂48家下发监督意见书48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16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食药监局汽开分局检查托幼机构食堂48家下发监督意见书48份

2018-03-13 17:05 | 来源: 吉网

  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幼儿身体健康,为确保幼儿在园期间饮食安全,全面落实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2018年春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汽开分局在辖区开展了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托幼机构食堂的开办条件、食品经营单位的持证情况、基础设施和场所环境卫生、食品采购环节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制度、餐饮具消毒、后厨卫生、食品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材料的贮存和管理、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饮用水卫生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整治。

  截至目前,共检查托幼机构食堂48家,下发监督意见书48份,规范建立进货索证索票及台账25本,配备更换了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8名;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存在的验收制度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食品留样设施不全问题的食堂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业户及时改正,对违法违规托幼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托幼机构负责人主体责任意识,完善了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提高了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设施配置水平,使辖区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此项检查仍在持续进行中。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