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16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习近平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16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习近平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2018-03-13 19:18 | 来源: 吉网

  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省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洮南市发改局驻洮南市福顺镇春华村的第一书记韩儒慧,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对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受触动,“能够看出总书记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

  他说,在这几年的扶贫工作中,通过与村干部接触和入户走访,主要有两方面的感受。首先,扶贫中扶智很关键,“这不单单指贫困户,还包括村里党员干部思想的转变,他们是村里的带头人,在脱贫攻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韩儒慧表示,他所在的春华村在2017年已经脱贫摘帽,而2018年是洮南市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我们今年工作的重心就是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其次,在扶贫中要把百姓内生的动力激发出来,调动一些能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这也十分关键。

  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副总经理于波对记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摆渡作为吉林省内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代表,承载着孵化卓越创新创业人才的历史使命。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为了国家的强大,我们将立足双创领域,挖掘和培育更多创新人才。”   

  而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吉林省威科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会富兴奋地说:“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我们这样初创的科技型企业是一支强心剂,国家越来越重视我们这样的科技型创新人才,我们享受到了过往未曾有过的政策。未来,我们将以创新作为企业的发展驱动力,不断研发与创新,让企业生生不息。”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既讲法治又讲德治,重视发挥道德教化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道德风尚’,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干部,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力说。

  程力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宣传思想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做好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人、用革命文化熏陶人、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导人,使师生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同时积极发挥高校辐射带动作用,树立德育教育典型,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刘晓宇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